首页 甘肃 国内 国际 视频 体育 娱乐 时评 军事 女性 论坛  
 
新闻热线:0931-8151739  投稿邮箱:mrgst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嘉峪关  >  嘉峪关新闻

嘉峪关市首届“贸洽会”成功举办

2009-09-22 17:14来源:嘉峪关在线 

  9月21日,我市成为国内外知名企业和商界名流关注的焦点。经过认真筹备,精心组织,由嘉峪关市人民政府、省投资贸易促进局、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甘肃省分会主办的中国甘肃嘉峪关第一届投资贸易洽谈会成功举办。省委常委、副省长刘永富出席“贸洽会”并讲话。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光明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郑亚军介绍市情并做项目推介说明。

  作为我市积极应对金融危机和创新招商引资工作的重要举措,此次投资贸易洽谈会是我市举办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最广的投资贸易洽谈活动。贸洽会在我市的成功举办,为企业界的朋友们搭建了一个交流、合作、创业、发展的平台。在会上,我市经过认真筛选和论证,推出了具有良好市场前景和丰厚投资回报的项目73个,涉及城市基础设施、工业制造、矿产资源、能源开发、冶金建材、商贸流通、旅游服务、社会事业、医药卫生、农业产业化和房地产开发等11个领域。据了解,在此次投资贸易洽谈会上,共签约项目38项,签约金额118.4亿元。其中合同项目24项,签约金额23.3亿元;协议项目14项(含经济合作项目1项),签约金额95.1亿元。

  刘永富代表省委、省政府对贸洽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多年来,嘉峪关市创新招商引资思路,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积极招商引资,大兴亲商、尊商之风,广行爱商、惜商之举,成功引进了一大批引资项目,有力地促进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第一届投资贸易洽谈会不仅会促进嘉峪关的对外开放和经济发展,而且也会促进全省的开放发展。他相信此次贸洽会一定能够取得丰硕成果,必将推动嘉峪关市经济社会的新发展。他要求我市抓住机遇,扎实推进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工作,努力保持全市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马光明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对莅临会议的各位嘉宾朋友们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开发建设50年来,我市抢抓机遇,积极扩大对外开放,全市综合实力明显增强,主要人均经济指标连续多年位居全省前列,成为西部一座“宜居、宜业、宜游”的明珠城市。他指出,城市是支撑产业的引擎,聚合要素的载体,推动发展的平台。这几年,我市加快了以南市区为龙头的新区开发力度,加大了工业、电力、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投入,城市环境发生了巨大变化,具备了承载大项目的能力,随着一批交通项目的建成,区域交通枢纽基本形成,与外界的联系越来越紧密,物资和技术、人才的流动越来越快捷,市场发育更加完善。科技教育和社会事业的全面发展,为经济腾飞提供了有力保障。作为一座新型的工业旅游城市,包容、创新、开放、发展的文化理念深入人心,爱商、亲商、敬商、尊商的氛围越来越浓厚。特别是随着我省“一个中心、两翼发展”城市格局战略的实施,我市及周边地区配置生产要素和吸纳、利用资源的能力不断提高。我市及周边科研单位多,产业关联度高,科技创新能力强,扩大开放、招商引资具有良好技术、土地、人才等要素条件。他表示,我市将以这次投资贸易洽谈会为新的起点、新的契机,加强深层次的交流,促进一批项目的落地。我市将以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质的服务,最优良的环境欢迎各方人士实地考察,投资兴业,共谋发展,实现共赢,共同创造嘉峪关更加美好的明天。

  郑亚军向来宾介绍了我市基本情况及今后产业发展的重点。他说,为促进开放型经济更好更快的发展,实现新的跨越,我市将加快发展方式转变,大力培育新型接续产业,努力把我市建成西部独具魅力的工业旅游城市、区域中心城市、新兴产业基地、现代生态园林城市。按照产业定位,重点建设“六大基地”、“两个中心”。六大基地是:钢铁工业基地、装备制造业基地、新能源煤化工基地、葡萄生产和酿造基地、民用核技术研发基地、综合性应用型人才培养基地。两大中心是:区域中心城市和游客集散中心、区域交通枢纽和向西开放的商贸物流中心。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委宣传部部长郭成录主持项目推介会。

  甘肃省江苏商会执行会长李亚南、香港盈信集团副总经理唐祖玉代表来宾在项目推介会上发了言;省政府副秘书长李志勋,省工信委副主任温隆家,甘肃省投资贸易促进局局长张世恩,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甘肃分会副会长车晓林等出席项目推介会。

  市政协主席周生,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焦玉兰,市委常委、副市长杨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霍兰香,副市长张静昌出席项目推介会。

  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天津市政府、南京市政府、广东商会、浙江企业联合会及外省市在甘商协会、外省市甘肃商会、国内省内知名企业的负责人应邀参加了推介会。国内外新闻媒体及各界来宾300多人参加了项目推介会。(马俊春)

 编辑:[杨晨雨]
更多相关新闻及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提供新闻线索关注民声315微信公众号。
 




 




 




 

3
1
5
 

相关新闻

  • 甘肃
  • 社会
  • 政务
  • 通讯员
  • 文娱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阅读推荐

论坛热帖

原创视频

原创热点

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线增至10条
 
记者从兰州海关获悉,日前兰州海关完成兰州至芽庄直飞国际航线首航监管工作,这是兰州第二条直飞芽庄的国际航班。至此,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空口岸国际航线增至10条。....全文

专题策划

热门图片

甘肃市州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舆情业务 | 托管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220047 ICP备案号: 陇ICP备05000341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