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肃 国内 国际 视频 体育 娱乐 时评 军事 女性 论坛  
 
新闻热线:0931-8151739  投稿邮箱:mrgst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嘉峪关  >  嘉峪关新闻

嘉峪关市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2009-12-29 20:34来源:嘉峪关新闻网 

  12月28日,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09年我市经济工作,科学分析形势,全面安排部署2010年经济工作。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光明,市委副书记、市长郑亚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祁永安主持会议。

  周生、郭成录、焦玉兰、杨伟、边玉广、王富民、冯旭等出席会议。

  马光明全面回顾了今年我市经济工作。他指出,2009年是进入新世纪以来我市经济发展最困难的一年。面对极其复杂的形势和严峻的困难,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中央及省委一系列宏观调控政策和决策部署,团结和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坚定信心、共克时艰,努力化挑战为机遇,有效遏制了经济下滑态势,实现了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主要发展指标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呈现出经济较快增长、民生显著改善、社会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这些成绩的取得实属不易,这是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的结果;也是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干部群众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积极进取、扎实苦干的结果;更是地企之间团结一心、同舟共济、共渡难关、顽强拼搏的结果。

  马光明指出,一年来,我们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经济建设提供思想保证;采取有效措施支持企业生产经营,为经济建设提供政策保证;学习和借鉴外地先进典型和成功经验,为经济建设提供环境保证;狠抓作风整顿和制度落实,为经济建设提供纪律保证;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为经济建设提供组织保证。

  马光明强调,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实践中,我们既取得了明显成绩,也积累了许多宝贵经验,值得认真总结和加以坚持。这就是:必须始终坚持用科学发展观的思想和要求分析形势、审视市情、把握规律、破解难题,不断把学习实践活动的成果转化为促进经济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新办法,把学习实践活动中焕发出的工作热情转化为推动经济发展的新气象、新动力、新业绩。

  马光明深刻分析了当前我市经济工作面临的形势。他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既是我市经济企稳回升的关键期,也是研究制定并实施“十二五”规划的重要期,更是我们实现又好又快发展的机遇期。面对宏观形势仍然复杂多变,经济运行中不稳定、不确定因素仍然较多的形势,我们要把问题分析得透彻一些,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一些,立足当前,着眼长远,进一步增强发展的稳定性和可持续性。一是深刻认识中央对当前宏观经济形势的分析和判断,切实增强在复杂形势下驾驭经济工作的能力。二是认真贯彻省委提出的区域发展战略,力争在打造西翼增长极中发挥引领作用。三是充分利用我市发展的有利条件和积极因素,切实增强加快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马光明提出了全市明年经济工作总的思路和主要任务。他指出,明年是我市完成“十一五”规划的最后一年,也是实施省委区域发展战略的开局之年。做好明年经济工作,对于全面完成规划任务,为制定“十二五”规划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明年工作总的思路是:以党的十七大、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针,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省委“四抓三支撑”总体工作要求和区域发展战略,继续解放思想,推动科学发展,保持社会和谐稳定,加快转变增长方式,培育新型接续产业,推进城乡一体化和嘉酒经济一体化进程,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明年主要奋斗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长12%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以上,市级财政增长10%以上,城市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以上;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13%以上。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编辑:[杨晨雨]
更多相关新闻及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提供新闻线索关注民声315微信公众号。
 




 




 




 

3
1
5
 

相关新闻

  • 甘肃
  • 社会
  • 政务
  • 通讯员
  • 文娱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阅读推荐

论坛热帖

原创视频

原创热点

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线增至10条
 
记者从兰州海关获悉,日前兰州海关完成兰州至芽庄直飞国际航线首航监管工作,这是兰州第二条直飞芽庄的国际航班。至此,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空口岸国际航线增至10条。....全文

专题策划

热门图片

甘肃市州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舆情业务 | 托管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220047 ICP备案号: 陇ICP备05000341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