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肃 国内 国际 视频 体育 娱乐 时评 军事 女性 论坛  
 
新闻热线:0931-8151739  投稿邮箱:mrgst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嘉峪关  >  嘉峪关新闻

镜铁区“七学”举措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2-06 10:05来源:每日甘肃网-嘉峪关日报 

  镜铁区“七学”举措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本报记者 李多进

  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前后,镜铁区结合实际,采取科学统筹矛盾、有机贯穿结合、分层推动落实的方式,边学习边传达、边领悟边解读、边梳理边贯彻,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学得及时、学得到位、学得深刻。

  一是同步收看现场学。大会召开前夕,制定印发《镜铁区关于组织收看党的十九大的通知》,督促全区86个基层党组织充分利用远程教育平台、有线电视、央视网络客户端等载体,组织全区3000多名党员干部群众集中收听收看十九大现场报告会、政治局常委见面会、十九大报告专家解读等重点内容,确保第一时间了解掌握大会盛况及精神。

  二是领导干部引领学。充分发挥理论中心组的引领示范作用,第一时间召集理论中心组成员原文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内容。通过部分领导干部谈体会,解读报告中的新思想、新观点和新论断等方式,加深全区各级党组织主要领导干部对大会精神核心要义的领会,引导全区党员干部走在前列,先学一步、学深一步,为下一步理论宣讲奠定良好基础。

  三是深入一线宣讲学。充分发挥县处级领导干部联系点和基层党组织党建指导员的制度优势,组织县处级干部和党建指导员深入基层开展宣讲活动,累计开展宣讲16场次,进一步提高了全区党员群众对十九大精神的领会水平,为推动全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行动纲领。

  四是梳理要点归纳学。借助网上网下资源,第一时间将大会有关精神梳理汇总,编印《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资料汇编》《党的十九大报告应知应会》等资料及时下发全区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专项开支1.7万元,集中订购了《党的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等5本书籍,帮助党员干部理解掌握十九大精神。

  五是学习讨论交流学。督促全区各级党组织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学教平台,组织辖区党员开展“人人发言谈感受、人人动笔写体会”主题活动。截至目前,组织党员干部职工集中学习48场次,开展专题讨论14场次,进一步加深了全区党员干部群众对大会精神核心要义的领会。

  六是营造氛围跟进学。充分利用基层党组织党建长廊、微信公众平台、党员学习教育QQ群等宣传载体,第一时间将大会报告精神上板报、上视频、上网页、进橱窗,累计制作宣传展板70余块,推送不同角度报告解读300余份,进一步营造了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群众学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七是结合实践融入学。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推动城乡一体化建设结合起来,与落实中央、省、市各项惠民政策结合起来,与创新社会治理方式结合起来,推动全区基层党建、“三农”发展、社会事业、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重点工作创新发展,不断推动全区各项事业全面过硬、全面进步。

 编辑:[顾洋]
更多相关新闻及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提供新闻线索关注民声315微信公众号。
 




 




 




 

3
1
5
 

相关新闻

  • 甘肃
  • 社会
  • 政务
  • 通讯员
  • 文娱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阅读推荐

论坛热帖

原创视频

原创热点

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线增至10条
 
记者从兰州海关获悉,日前兰州海关完成兰州至芽庄直飞国际航线首航监管工作,这是兰州第二条直飞芽庄的国际航班。至此,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空口岸国际航线增至10条。....全文

专题策划

热门图片

甘肃市州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舆情业务 | 托管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220047 ICP备案号: 陇ICP备05000341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