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肃 国内 国际 视频 体育 娱乐 时评 军事 女性 论坛  
 
新闻热线:0931-8151739  投稿邮箱:mrgst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嘉峪关  >  嘉峪关新闻

“每天工作有进展,吃饭都是香的!”

2017-12-15 14:56来源:每日甘肃网-嘉峪关日报 

  ——关城景区五大项目环境综合整治及搬迁工作征收补偿工作小组工作侧记

  “每天工作有进展,吃饭都是香的!”

  本报记者 裴晓敏

  一杯八宝粥,几个包子——这是关城景区五大项目环境综合整治及搬迁工作第六征收补偿工作小组成员们的晚餐。

  虽然因为半小时前有一农户来签订征收补偿协议,八宝粥和包子已经凉了,但是征收补偿工作小组的工作人员依旧吃得很香,“每天工作有进展,吃饭都是香的!”

  “抓紧吃,一会儿还有一户来谈签协议的事情。”第六征收补偿工作小组组长李寿林说。

  匆匆吃了几口,那位农户已经来了。

  “来来来,坐。”李寿林热情地招呼农户坐下,“哎呀!老王,找你不容易啊!你家门前的坑就是我踏下的吧!”玩笑几句后,李寿林开始进入正题。市委、市政府的政策怎么规定、征收补偿协议签约程序是什么、能够补偿多少……李寿林讲道理、说情理,对征收补偿协议中的补偿部分逐项作了说明。半小时后,老王答应回去和家人商议后第二天中午作出决定。

  “爸爸!”关城景区五大项目环境综合整治及搬迁工作指挥部办公室走廊里传出了小孩的声音。

  寻声过去,原来是第五征收补偿工作小组成员王陶的儿子。“媳妇下班晚,我又要加班,只能把孩子先接到这里。”王陶说,“孩子正在上幼儿园,我每天早上8点前送他到幼儿园,下午吃饭的时间抽空把他接到这里,晚上和我一起下班回家。”

  关城景区五大项目环境综合整治及搬迁工作指挥部各工作小组像王陶这样情况的不少,家中都有老人、孩子需要照顾,有各种各样的困难,但是,他们都努力克服。

  基层实践是锤炼党员干部的“磨刀石”,也是检验党员干部作风的“试金石”。面对整治搬迁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的实际情况,征收补偿安置组的工作人员们每天起早贪黑入户动员,有时一户要去多次才能找到人。在住户家中,他们耐心交谈,一遍遍给他们宣传党和政府的政策方案,把政策、安置补偿办法宣传到位,让村民了解此次环境整治和搬迁工作的目的和意义,详细了解村民的实际困难和真实想法,虚心听取他们的意见,了解他们搬迁安置意向,帮助他们算好整治搬迁的“经济账”“发展账”“环境账”和“时间账”,争取村民的理解与支持。

  身体力行了“5+2”“白加黑”的奉献精神,“钉钉子”的攻坚克难精神,“马上办”的实干精神,真正做到了工作每周有进展、月月有变化。

  “希望百姓能够理解、支持我们的工作,配合市委、市政府建好关城景区五大项目,支撑我市的转型发展。”王陶说,“工作顺利了,家里的困难都能克服,做出点牺牲也值了。”

  晚上9点,夜已深,月高悬。关城景区五大项目环境综合整治及搬迁工作指挥部几个办公室的灯依然亮着。

  大到国家政策法规,小到农户家中的一米电线。工作人员都耐心地给前来商谈签订征收补偿协议农户做着解释说明。为的是让农户了解政策、支持关城景区五大项目建设,为的是让农户的利益最大化。

  他们中有的人已经和农户谈了一个多小时,但没喝一口水。

  他们已经忘了时间以至晚上10点。

  因为,此时,他们相信当晚能够和这位农户顺利签订征收补偿协议。

  而这,能让他们“吃饭都是香的”,能让他们睡个好觉。

 编辑:[顾洋]
更多相关新闻及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提供新闻线索关注民声315微信公众号。
 




 




 




 

3
1
5
 

相关新闻

  • 甘肃
  • 社会
  • 政务
  • 通讯员
  • 文娱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阅读推荐

论坛热帖

原创视频

原创热点

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线增至10条
 
记者从兰州海关获悉,日前兰州海关完成兰州至芽庄直飞国际航线首航监管工作,这是兰州第二条直飞芽庄的国际航班。至此,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空口岸国际航线增至10条。....全文

专题策划

热门图片

甘肃市州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舆情业务 | 托管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220047 ICP备案号: 陇ICP备05000341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