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嘉峪关  >  嘉峪关新闻

嘉峪关市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李忠科作出批示 张静昌讲话

 2018/03/02/ 16:32 来源:每日甘肃网-嘉峪关日报 杨亮

  每日甘肃网3月2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记者杨亮)2月28日,全市统战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李忠科对全市统战工作作出批示。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张静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进平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彪,市政协副主席保元庆出席会议。

  李忠科在批示中指出,去年以来,全市统一战线工作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正确把握前进方向,不断增强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四个意识”“四个自信”,深入推进协商民主,保持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加强新社会阶层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做好支持非公经济发展和台侨工作,在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促进和谐上发挥了重要作用。

  李忠科要求,新的一年,全市统一战线工作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把握新时代统战工作新要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统筹推进统战各领域工作。要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强化政党协商,促进民族和谐、宗教和顺,推进非公经济健康快速发展,拓展新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新方法,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最大限度凝聚统一战线各方面力量,为实现“两个率先”奋斗目标提供有力保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加强统战工作力量,认真开展统一战线活动,落实好党的统一战线方针政策,为统战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张静昌在讲话中强调,2017年,全市统战工作在省委统战部的精心指导和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凝聚大共识、推动大发展、促进大和谐上发力使劲,进一步夯实统一战线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不断提升多党合作制度效能;保持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助推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积极做好台侨工作、对外宣传交流工作和援藏工作;着力加强统战机关自身建设,统一战线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张静昌要求,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统一战线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新发展的关键一年。全市统战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正确把握统一战线前进方向;着力开展系列主题教育,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提升制度效能,发挥统一战线服务大局的整体优势;坚持问题导向,做好新形势下民族宗教工作;围绕“两个健康”,做好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统战工作;加强团结引导,推进党外干部、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完善工作机制,做好市委民主法制改革办公室、援藏办公室,台、侨统战工作。

  张静昌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统一战线成员单位、统战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负起责任,适应统战工作面临的新特点新任务新要求,加强对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研究和谋划,进一步明确重点任务,完善思路举措和方式方法,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担当、奋发有为,奋力开创全市统一战线新局面,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凝聚智慧、汇聚力量!

  会上,书面传达了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传达了市委书记李忠科对统战工作的批示。张静昌代表市委统一战线领导小组与有关单位签订了统战工作目标责任书。

  市委各部门负责人,各区区委书记、副书记,市属各单位和驻嘉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社区党委书记,各区党群部部长,市委各部门、市属各单位办公室主任,市委统战部(民宗委)、酒钢公司党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干部共200余人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