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嘉峪关  >  嘉峪关新闻

嘉峪关市委召开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2018/04/02/ 09:00 来源:嘉峪关日报 李多进

市委召开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李忠科对巡察工作提出要求

  每日甘肃网4月2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记者李多进)3月30日,十一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书记李忠科对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马庆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忠科在此前召开的市委常委会上听取巡察工作汇报后指出,巡察工作至关重要,市委全力支持巡察工作,各位市委常委都要对巡察工作认真研究,认真领会,毫无保留支持,各分管领导、负责部门也要全力支持,共同做好巡察工作。李忠科强调,要突出政治巡察,巡察工作是党内工作,要在党的领导下开展,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紧扣党的“六项纪律”,发现问题、形成震慑。要着力发现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及时推动促进问题的有效解决,市委督查办、审计、财政等部门要积极支持配合,全方位提供问题线索,市纪委监委和市委组织部要牵头抓好这项工作,加强巡察干部培训,做好前期研判分析,切实提升巡察质量。要强化成果运用,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压实整改责任,巡前即知即改,巡中立行立改,巡后全面整改,举一反三,追根溯源,催生改革发展新活力,通过巡察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要加强自身建设,巡察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动真碰硬,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遵守保密纪律,为全面从严治党作出积极贡献。

  马庆在会上讲话时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从新时代的历史方位认识和推进巡察工作,充分发挥巡察震慑、遏制、治本作用。要善用政治举措,确保巡察利剑作用充分彰显,紧紧扭住政治巡察的“牛鼻子”,充分运用机动灵活的“新方法”,高高举起成果运用的“问责鞭”。要着眼政治效果,同心协力抓好巡察工作,巡察组、协作部门、派驻纪检组、被巡察单位及其主管部门党组织要密切协作、积极主动承担起各自的政治责任。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央巡视工作规划(2018-2022年)》《中共嘉峪关市委关于加强和规范巡察工作的实施意见》,安排部署了十一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市纪委监察委、市委组织部相关部门,被巡察单位主管部门和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