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嘉峪关  >  嘉峪关新闻

今年嘉峪关市将深化精细管理强基础补短板

 2018/04/26/ 10:22 来源:嘉峪关日报 记者杨亮

要“面子”更要“里子”

今年我市将深化精细管理强基础补短板

  每日甘肃网4月26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记者杨亮)今年,我市将按照“强基础、补短板”的要求,落实六项提升行动,不断深化精细管理流程。

  市容市貌提升行动。持续实施全域全城无垃圾创建活动,全力推动实现无垃圾、无污水、无异物的“三无”创建目标,推动市容环境管理制度化、网格化、常态化。强化联合执法,下沉执法力量,集中治理乱贴乱画、乱吐乱扔、占道经营和不落实“门前三包”责任等问题。推进环卫、园林工作市场化运作进程,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提升城市管理效率和质量。

  交通秩序提升行动。落实严管措施,规范运营秩序,解决突出问题,提高道路通行能力。以每日早、中、晚高峰时间为重点时段,加大对行人不走斑马线通行、横穿机动车道、翻越隔离栏等违法行为的查处,整治电动车逆行、闯红灯通行现象。提升道路交通技术设施管控水平,加大机动车违法行为监管力度,规范机动车斑马线礼让行人行为。

  市场治理提升行动。集中治理各农贸市场、批发市场、商贸城内私搭乱建、店外经营、市场外溢等行为。健全完善卫生清扫保洁制度,增加环卫设施,督促各门店及摊位保持卫生干净,清除垃圾死角和杂物,消除乱倒垃圾、乱倒污水和乱贴乱画现象。合理划分经营区域,解决经营区域混乱无序等问题。加大对消防实施的维护管理力度,保持消防通道畅通。

  物业管理服务提升行动。规范物业管理服务标准,提高物业服务水平,强化日常量化考核和监督检查。科学规划整合无物业服务小区资源,多措并举完善物业管理服务,逐步实现全市居民小区物业企业服务全覆盖。加快“三供一业”分离移交,深化全市物业服务企业体制改革,积极引导物业服务企业走专业化和市场化发展之路。

  净化社会文化环境提升行动。加大对网吧市场、校园周边环境、互联网、荧屏声频的整治力度。对违规接纳未成年人、超时营业、未进行实名登记的网吧进行集中整治,采取有力措施防止淫秽色情等违法有害信息在网吧传播。加强对学校周边商业网点、经营场所等的管理,取缔占道摊点和游商走贩。加强网络信息日常监管,及时清除低俗媚俗、格调低下等对未成年人有害的信息垃圾。

  市民文明素质提升行动。围绕《嘉峪关文明20条》,广泛开展“文明礼仪进万家”活动。深入开展“尊老爱老传承美德、机动车礼让斑马线、公共场所有序排队、不随地吐痰乱扔烟头、文明游园从我做起、文明观演不喧哗、小手拉大手文明一齐走、社会公益人人参与”八大主题实践活动。持续开展“不文明行为随手拍”活动,积极曝光不文明行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