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嘉峪关  >  嘉峪关新闻

嘉峪关市人大常委会举行宪法专题讲座

 2018/05/10/ 09:24 来源:嘉峪关日报 杨亮

市人大常委会举行宪法专题讲座

李忠科 丁巨胜 边玉广等在现场聆听

  每日甘肃网5月10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记者杨亮)5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举行宪法专题讲座。讲座邀请甘肃政法学院“飞天学者”特聘教授、法学博士史玉成作了题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解读》的报告。市委书记李忠科,市委副书记、市长丁巨胜,市政协主席边玉广在现场聆听讲座。

  市领导张静昌、王毅、王进平、王忠先、冯彪、王真智、唐晓东、葛建团、何正义、李生武、赵大鹏、贾光军等在现场聆听讲座。

  讲座中,史玉成从宪法的地位、内容和作用,宪法修改的意义和原则要求,宪法修正案的内容解读,宪法的实施要求等方面,就宪法修正案涉及的各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剖析和阐释,讲座引经据典,融理论与实践于一体,让人耳目一新,深受触动。

  王真智在主持讲话中强调,今年3月11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高票通过宪法修正案。这次宪法修改是1982年宪法公布实施后的第五次修改。宪法修改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宪法的修改,对于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广泛动员和组织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王真智要求,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领会、准确把握宪法修改的核心要义,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实施宪法,带头增强宪法意识,尊崇宪法地位,维护宪法权威,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坚定捍卫者、自觉遵守者,在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方面,不断深化依法治市实践,提高我市政治和社会生活法治化水平,更好地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上,冯彪为全市人大代表之家、人大代表工作站代表授发了宪法修正案读本。

  全市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以及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作人员在现场聆听讲座。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