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嘉峪关  >  嘉峪关新闻

访嘉峪关日报社党支部书记魏建春

 2018/05/23/ 09:30 来源:嘉峪关日报 裴晓敏

重视基层党建筑 牢“宣传堡垒”
——访嘉峪关日报社党支部书记魏建春

  本报记者裴晓敏

  “嘉峪关日报作为市委机关报,处在党的舆论阵地和意识形态工作的最前沿,我们始终坚持党的新闻舆论宣传工作正确方向,传递党和政府的声音,反映人民群众的心声,引导正确社会舆论方向,发挥主流媒体舆论主阵地作用,重视报社党支部基层党建工作,筑牢宣传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党的各项决策部署的‘战斗堡垒’和‘宣传堡垒’。”嘉峪关日报社党支部书记魏建春说。

  一直以来,在市直机关工委的指导下,在报社党组的领导下,嘉峪关日报社将党建各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与新闻宣传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以党建推动业务发展进步。“基层党建工作千头万绪,但万变不离其宗,必须紧紧围绕各阶段的中心工作,融入管理、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好‘穿针引线’的作用。”魏建春说。

  一是切实抓好党员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坚持把党的建设摆在首位,通过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体现市委机关报的党性和原则性。党建工作只有在政治上和思想上重视起来,才能真正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加强党建工作,强化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者的思想意识,牢记党报姓党,牢记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者的职责使命,充分发挥党报主流媒体的舆论引导和意识引领作用,传播正能量,维护党和政府的权威,维护党报主流媒体的权威。

  二是通过加强党的建设提升新闻宣传队伍素质。建设一支党性修养好、能力素质高的干部职工队伍,是办好党报、发挥党报主流媒体作用的关键。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是做好其他一切工作的基础。只有加强党的建设,才能体现“政治家办报”的要求,保证党报保持党性原则,发挥正确舆论导向作用。同时,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者除了要具有精湛的采访、写作、编辑业务技能外,还要有强烈的政治意识,这是党报新闻工作者必须具备的素质,也是党报能否发挥好主流媒体作用的关键环节之一。

  三是通过丰富党建工作载体,积极落实基层党建各项工作。嘉峪关日报社党支部结合实行“固定日交纳党费”制度,认真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开展重温入党誓词、专题党课、学习研讨等规定动作,积极开展“党员上岗戴党徽”“承诺践诺”等活动。制定年度“三会一课”计划,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党组成员带头讲党课,并鼓励普通党员参与讲党课,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参加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坚持以上率下,带头深化学习、带头讲好专题党课,带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魏建春说,基层党建工作要本着“认认真真落实好每一项要求、扎扎实实开展好每一样工作”的原则,从“心”出发。结合正在开展的“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结合新闻战线开展的“走转改”活动,嘉峪关日报社党支部将积极探索能够把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和基层党建工作有机结合的工作方式方法,进一步实现二者的互促共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