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嘉峪关  >  嘉峪关新闻

访嘉峪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支部书记李江

 2018/08/09/ 15:14 来源:嘉峪关日报 李多进

立足党建抓全局 立足党建促业务

——访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支部书记李江

  本报记者李多进

  “党支部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党支部书记作为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重大。”近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支部书记李江就如何抓好党建工作接受了记者采访。自担任党支部书记以来,李江切实履行职责,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观念,紧紧围绕把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一条主线”,聚焦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两个基础”,全面落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三项重点工作”,以“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中心”为目标,坚持从落实党支部基本制度入手,把基层党建工作的“软任务”变成“硬指标”,为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不断提高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如何抓好党建工作?李江认为,一要提高认识,压实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第一责任人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的示范引领作用,紧扣中心工作实际和自身特色,统筹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落实,通过岗位责任清单、廉政责任清单、监督落实清单,采取层层传导压力履行主体责任,牢固树立服务中心、稳定大局的职责意识,主体责任层层压实、有效落实,实现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的同心同向、同频共振。

  二要破解难题,对标查找不足。强化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对标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共产党员“四讲四有”标准,开展政治体检和组织考验,认真查摆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按照年度工作任务书、路线图和时间表,每月确定工作重点,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检查,并把思想政治工作渗透、融合、落实到各项业务工作当中,扎实解决制约基层党建工作发展的“瓶颈”问题。

  三要创新载体,提升基层党建层次。以评星定级为抓手,推动党建工作各项制度落实。严格党内组织生活,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落实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定期召开支部党员会和组织生活会,对党员参加组织生活、交纳党费、履行承诺等情况进行检查考核,以践行“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通过业务专题培训、知识测试、写作能力提升、网厅业务提升、政策法规、综合柜员能力训练、党员教育系列活动和党员走进福利院开展志愿者活动等丰富多彩、特色鲜明的“主题党日”活动,增强广大党员的政治责任感,强化党员党性观念,为党支部建设注入新的活力,开展党员先锋岗、廉政科室、优秀共产党员等评选活动,切实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党的坚强领导推动中心各项工作落实。

  四要正风肃纪,提升执纪问责力度。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组织好集中学、抓好专题研讨和送学上门等多种形式,真正做到学习教育不留空白,使党员干部从思想深处把好理想信念的“总开关”,筑牢抵制不良作风的“防火墙”,重点对“两权”运行和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双十条、市委七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持之以恒纠正“四风”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发现问题抓早抓小、关口前移,切实使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对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行为严肃查处,为推进基层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李江表示,下一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支部将严格按照市委在全市开展的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要求和2018年全市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大力提升组织力,进一步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继续规范严肃机关党建工作,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服务中心大局中走在前列,在推进工作发展中走在前列,在落实党建责任上走在前列,带头遵规守纪,带头立德修身,带头清正廉洁,发挥党建工作“带头人”作用,全面落实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各项任务,推进党支部各项工作上新水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