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嘉峪关  >  嘉峪关新闻

嘉峪关:酷暑“烤验”下的坚守

 2018/08/15/ 09:36 来源:嘉峪关日报 王依婷

酷暑“烤验”下的坚守

  王依婷

  夏日的雄关大地,烈日当空,热浪滚滚,持续多日的高温似乎要将一切都烤焦。然而,在关城景区,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在最高气温接近40度的酷暑中,始终坚守奋战在一线。他们放弃休假、不畏酷暑,用汗水和坚守谱写着一曲奉献之歌,只为服务好每一位游客,确保景区有序稳定运行。他们就是坚守在烈日酷暑下的景区人。

  在旅游旺季,景区一线员工从早8点到岗,到晚8点离岗,每日在岗时间长达12个小时,一周工作6天。景区人用这种最质朴真挚的方式让每一位来到关城景区的游客能够乘兴而来、满意而归。

  在烈日暴晒的景区停车场,大面积的水泥地面,使得停车场区域温度比周边高2—3度,烈日的炙烤,早已将小伙子们裸露在外的身体部位晒得黝黑。正在游客高峰期,停车场平均每日停放大小客车2000多辆,随处可见身穿制服的车场管理员穿梭在车流中,不顾汽车尾气和车辆带起的灰尘,指挥着车辆有序停放,制服一会儿功夫就已被汗水浸湿……

  在游客高峰期,关城景区平均每日接待游客数量达到1.5万人左右,6个检票口同时开放,游客还是排起了长队。简单的事情重复做,重复的事情用心做,耐心对待每一位游客,这就是检票员的一天。

  “最近天气很热,游客在排队的时候难免心情会比较急躁,有的时候排队时间长了,游客会朝工作人员发脾气,但是为了让他们能有序快速进入景区,不耽误其他游客的时间,我们只能对他们保持微笑,加快验票速度,希望他们能理解我们的工作,并在景区里度过愉快的一天。”检票员小张笑着说道。

  作为景区内重要的交通工具,环保电瓶车车队始终有序接送游客,为游客提供一站即达的交通服务,让游客从旅途一开始便享受惬意的出行体验。

  关城景区的环保观光电瓶车平均每辆车日搭载游客1000余人,早上8点起第一批游客上车,晚上不管几点送最后一批客人离开,每日往返次数多达100多个来回,在这短短几公里的路上不停歇地行驶,只在游客上下车的间歇,才能吃两口放凉的饭菜。

  正午时分,一阵阵热浪袭来,景区票务系统维护人员谢生亮正趴在南门检票口的闸机里挥汗如雨,原来由于人流量太大,闸机高频率工作,闹起了“小别扭”,“天太热,闸机内温度过高,电子器件不稳定,又由于使用太过频繁,设备就容易罢工,这些都是小问题。”谢生亮说着又钻进了闸机里。在接近四十度的高温下,不锈钢外壳的表面温度有60度,摸着烫手,闸机内形同一个“大蒸笼”。不出2分钟,谢生亮的头发已全部湿透,“外面40度,这里面最起码要高10度左右。”每次去闸机都是为了检修设施设备,但谢生亮总是和同事们开玩笑:“走,去闸机里蒸个桑拿!”

  旺季期间,关城接待部的每个讲解员日均带游客去内城7-8趟,一趟一个多小时,日总接待团量达到80多个。姑娘们每天带完团,就累得不想动了。旺季刚开始时,小腿还能感觉到酸痛,但时间长了,小腿肚上的肌肉都僵硬了。无论是烈日暴晒还是狂风骤雨,只要游客有需要,她们就要尽职尽责地为游客提供讲解服务,那柔弱的身躯在烈日和骤雨中更显刚强。

  步行上城楼和炎炎烈日的考验对讲解员们的体力更是一种意志力的磨炼。她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嘉峪关人积极向上、激昂拼搏的精神。

  敬业、淳朴的保洁员们没有丝毫的埋怨和懈怠,他们正以饱满的热情,立足本职工作,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地奋战在旅游高峰期第一线上。每一次捡起的垃圾都是对文明的倡导,一张纸屑、一个口香糖、一片瓜子皮,他们亲手一个个捡起,深夜黎明,风雨无阻。

  晴天一身汗,雨天一身泥。高温下,他们用爽朗的笑容做好迎接游客的第一站和最后一站,以和蔼、耐心的态度为数以万计的游客服务。他们既是嘉峪关的颜值,也是嘉峪关的担当,他们用自己的行动,为嘉峪关的旅游事业亲手砌下每一砖、每一瓦。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