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嘉峪关  >  嘉峪关新闻

访嘉峪关市统计局党支部书记袁宁

 2018/08/28/ 09:53 来源: 杨亮

以党建推动统计工作全面开展

——访市统计局党支部书记袁宁

  本报记者 杨亮

  “作为党支部书记,要紧扣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的要求,切实履行好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近日,市统计局党支部书记袁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就如何做好新时代的党建工作,袁宁从五个方面进行了阐释。

  一是抓思想建设,有效打牢党建工作基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强化和推动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结合统计工作实际,自主编印了《“两学一做”应知应会学习手册》和《“平语”近人——从用典读懂习近平的执政智慧》学习资料,充分依托网络学习及时性、个性化的特点,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内容与网络结合在一起,创建市统计局微信公众平台,及时发布党建和业务工作动态,积极做好舆论引导。

  二是抓制度建设,有力增强党建工作支撑。结合单位实际,将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进行细化分解,明确了责任领导和责任科室,以实干精神扎实推动基层党建任务落实。严格执行“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党费收缴等制度。党员领导干部严格执行双重组织生活制度,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生活,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加强阵地建设,按照“两栏四有四上墙”的标准,设立了党建室、党风廉洁教育图书角,将党旗、入党誓词、党员权利和义务、党组织工作职责上墙,建成了标准化的党员活动阵地。

  三是抓组织建设,切实凝聚党建工作合力。严格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各项规定,全面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开展好党员民主评议活动。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把党的组织生活作为查找和解决问题的重要途径。严格按照发展党员的“十六字”方针,认真做好党员发展工作。2018年,按照机关工委工作安排,吸收2名青年干部为中共预备党员,转正预备党员1名,培养入党积极分子2名。经常与党员干部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不断加强党员的党性修养。

  四是抓作风建设,着力提升党建工作效能。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和省市实施办法,扎实开展“三比两促”、党员承诺践诺等活动,在全局开展廉政和工作约谈,切实解决好“总开关”问题。严格执行省政府“十不准”规定,及时传达各级纪委对“四风”问题的通报,结合“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和“三纠三促”专项整治行动,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在办公区域悬挂廉政警句宣传画,充分利用机关走廊两侧墙面的作用,打造“廉政文化长廊”;在会议室建设“廉洁文化图书角”,使全体党员干部在日常工作和学习中能全方位接受廉政文化的熏陶,潜移默化地让每一名党员干部熟知党纪,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执行“红黄预警提醒制度”,坚持高标准与守底线相统一,抓早抓小,持之以恒抓好班子和队伍建设,塑造新时期统计队伍新形象。

  五是抓目标建设,全面推进重点工作落实。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于统计工作全过程,以“三比两促”等活动为载体,以工作落实的成果来检验党建这个最大政绩的效果。党员干部团结带领群众长效化落实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积极参与全域全城无垃圾创建和文明单位标兵创建等活动,结合本职工作,努力推进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统计监测和各项统计调查等重点工作的顺利开展,将党建工作的成果转化为全面提升统计服务水平的强大动力。在机关工委2017年度党建工作考核及评星定级考评中,该局考核被评定为优秀等次,并被评为五星级党支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