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嘉峪关  >  嘉峪关新闻

嘉峪关市委办公室机关党支部举行第一次党员论坛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2018/08/30/ 10:10 来源:嘉峪关日报 杨亮

市委办公室机关党支部举行第一次党员论坛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李忠科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并作党课辅导

  每日甘肃网8月30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记者杨亮)8月28日,市委办公室机关党支部举行第一次党员论坛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主题党日活动。市委书记李忠科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并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作了一堂专题党课辅导。

  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张静昌,市委副书记王荣军,市委秘书长韩峻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与会党员进行了党建知识测试;传达了《关于认真学习习近平对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作出重要指示精神要点的通知》精神;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七讲;党员围绕如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进行了讨论。

  李忠科在作党课辅导时强调,一要从党的历史体会政治建设的重要性。历史和实践充分证明,在中国共产党领导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历史进程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一贯主张,一直以来都是一个永恒的话题,一直处于十分重要的位置,也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在深刻总结党的建设历史经验的基础上,习近平同志明确提出“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把我们党政治建设的理论,提升到了新的高度。二要从时代高度把握政治建设的核心要求。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这一论断鲜明揭示了党的政治建设的地位作用。把党的政治建设抓好了,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就把握住了,对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就能起到纲举目张的作用,党员干部的政治能力就能得到提高,党的建设就铸牢了魂、扎牢了根。三要从工作实际践行政治建设的具体要求。要始终重视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工作和学习全过程,深入研读、反复琢磨,吃透精神实质;要始终做到“两个维护”,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全市发展大局,积极作为、敢于担当,把市委办公室建设成为服务市委、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模范机关;要始终强化纪律作风,动真碰硬抓好对基层部门的督促检查。要始终提升服务效能,要学会站在市委的高度考虑问题,围绕产业转型升级、生态文明建设、各项改革推进等重大工作开展调查研究,全身心投入参谋服务、综合保障、督促落实等工作,用行动诠释忠诚、用担当彰显信仰;要始终靠实党建责任,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把从严教育、管理、监督党员的各项要求落到支部,将市委办公室机关党支部建设成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堡垒。

  市委办公室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