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嘉峪关  >  嘉峪关新闻

嘉峪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李忠科主持

 2018/09/11/ 09:46 来源:嘉峪关日报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李忠科主持

学习贯彻中央、省委有关文件精神 研究部署安全生产等工作 

  每日甘肃网9月11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 市委常委会9月10日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和《中共中央组织部、应急管理部关于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的通知》和省委组织部、省安委办相关通知精神,研究部署安全生产、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高质量发展和主体功能区建设等工作。市委书记李忠科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特别是党政主要领导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落深落细落实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做到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认真抓好省、市安委会全体会议确定的重点任务的落实,对照省安委办督查我市时指出的问题,建档销号、立行立改,坚决杜绝半截子整改、变通式整改、选择性整改。要持续开展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加快健全应急救援体系,加强安全生产信息化网格化管理和城市安全管理,强化激励惩戒和责任追究,防止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按照中央、省委《通知》要求,组织广大干部系统学习、全面准确把握《规定》精神,切实把《规定》精神转化为完善工作思路、强化工作举措的自觉行动,为全市经济社会健康有序发展营造良好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会议强调,省环保督察组督察反馈意见,是对我市开出的环保“诊断书”,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对进一步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提升绿色发展水平具有强有力的推动作用。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统一到省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上来,切实增强做好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把推动省级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作为整治环境污染顽疾的重要机遇和有力抓手,围绕整改要求和整改时限,盯紧盯牢问题短板,精准对标整改要求,明确“作战图”“任务书”和“时间表”,压实责任、强化措施,逐项整改、逐个销号,确保整改措施落实到位、整改效果巩固到位。

  要不断强化环境保护责任意识,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紧盯各项环保指标和问题易发多发领域,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违纪违规行为严肃追究、强化问责,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坚决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快推进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加快推进高质量转型发展,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务实举措,是破解城市可持续发展难题的迫切需要,是实现高水平全面小康的重要保障。全市各部门各单位要以高度的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紧绷高质量发展这根弦,全力抓好《实施意见》任务落实。要牢牢扭住高质量发展存在的瓶颈、短板和问题,坚持对症下药、系统施治,抓责任、抓担当、抓落实,着力破解高质量发展难题,促进经济企稳向好。要进一步突出重点,全力推动工业转型、项目建设、乡村振兴、文旅融合、环境优化等高质量发展各项任务尽快落地见效、实现突破。要加强督查考核,强化责任担当,健全激励约束机制,把工作推进与目标责任考核挂钩,树立干事创业、担当尽责的鲜明工作导向,切实加大任务落实力度,推动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发展。

  会议强调,推进主体功能区建设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对于加快生态文明建设,促进空间均衡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保障国家生态安全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完善主体功能区的重大意义,发挥主体功能区在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基础性作用和构建空间治理体系的关键性作用,推动全市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再上新台阶。要综合考虑资源环境承载能力和发展潜力,统筹产业发展、人居环境和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细化政策措施,加强协作配合,明确时间节点,推动主体功能区战略布局在我市精准落地。要深刻汲取祁连山生态环境破坏问题的教训,严格依据我市主体功能定位,科学划定“三区三线”空间格局,严禁不符合主体功能定位的各类开发活动,保护好嘉峪关关城、新城魏晋墓群、黑山岩画等重点文物,维护好新城草湖湿地生态,为优化全市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格局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加强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对我市全面提升产业工人队伍素质,深入实施工业强市战略具有不可替代的战略性、基础性作用。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刻认识推进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按照“政治上保证、制度上落实、素质上提高、权益上维护”的总体思路,围绕产业工人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破除体制障碍,汇聚工作合力,形成有利于产业工人发展的法治环境、政策环境、制度环境、社会环境。各级工会组织及相关部门要结合我市产业结构调整和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的现实需要,主动作为、勇于担当,认真做好思想引领、技能提升、作用发挥、支撑保障等工作,为进一步加强我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凝聚强大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