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嘉峪关  >  嘉峪关新闻

访嘉峪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支部书记张忠礼

 2018/09/13/ 09:35 来源:嘉峪关日报 米开石

以党建引领业务发展 促重点工作提质增效

——访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支部书记张忠礼

  本报记者米开石

  “党的十九大以后,习近平总书记就基层机关的党建工作做了很多重要的论述。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做到认识到位、措施到位、保障到位,以党建工作引领业务发展,以期达到工作高效高质量成为中心党支部首要任务。做到服务高效工作高质,这一切都离不开党建标准化建设工作的指引和支撑。”近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支部书记张忠礼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就如何做好新时代党建工作,张忠礼从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

  一是明确方向,确立目标。加强党建工作思想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跟党风、政风、社风、民风、家风建设等新形势新要求,打造廉政文化长廊、道德文化长廊和党建活动室、党组会议室、党员学习园地、党员文体室、党员培训室的“两廊五室”立体式党员学习阵地,为学习教育提供坚强的基础保障。持续推进“两学一做”,使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把学习内容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真正把学习到的精神融入中心的各项工作中。用思想强化意识,用理论武装头脑,从思想上铸造拒腐堡垒,从思想上树立廉洁为民的意识。

  二是强化制度,补齐短板。强化党组织建设,切实增强服务功能,大力推进建设服务型基层、法治型党组织,重点在于优化为民服务,规范政务流程,提高执行能力。落实党建责任是党建工作的重点之一,要制定切实可行的责任制度,党建任务责任到人,形成详细的可量化的工作清单,强化考核问责。有针对性地制定切实可行的制度,如《党组会议议事制度》《评标专家抽取办法》《招标代理机构抽取规则》《嘉峪关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中介服务代理机构管理办法(暂行)》《嘉峪关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评标(评审)专家行为评价办法(暂行)》等,以党建工作为圆心,发散性规范各项工作制度,力求做到工作标准化。

  三是真抓实干,容错纠错。中心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以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以党建工作为基本指引,实实在在地解决工作中的突出问题,防止活动形式化、学习走过场。党员干部要从自身做起,向优秀党员学习,向先进分子看齐,牢牢树立起“四个意识”,用思想指导工作,联系实际解决问题。党组织要积极创建完善善于探索、勇于担当、宽容失误的容错纠错机制,鼓励中心干部多干实事不怕犯错,在错误中前行,在经验中进步。经常进行自查自纠,对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要做到常总结善思考真改进,优化服务体系,提升服务质量,提高服务效率。

  四是推陈出新,优质优化。党员干部带头使用新媒体,利用中心网站及政务系统,及时更新事项内容,加强审批事项管理,有效整合行政资源。利用电子监察系统做到实时监察和预警纠错,致力于实现行政审批全流程监督电子化。年初中心党组织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集中讨论管理模式创新问题,在会上各位党员干部集思广益,讨论研究出了工作新模式,一是对公共资源交易进行完全式分段管理的新模式,提高了公共资源交易方面的行动力,增强了独立性;二是拆分了政府采购的交易和代理职能,将采购交易服务和集中采购代理职能彻底分开,使职能更加具体化,具有可操作性;三是接收和理顺招标办职能。通过以上改革,初步形成了“两点一段”的新交易服务格局,提升了中心工作的运转速度,提高了中心的服务质量。

  张忠礼表示,在推进党建工作进程中,中心党支部会发挥好应有的作用,把党的路线方针和决策部署落实到每一位党员干部身上,做到查漏补缺,不断夯实工作基础,积极掌握人员思想动态,统一思想统一前进步伐,打造高能高效的政府服务机构,切实为人民解决问题,简化办事流程,树立良好的服务形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