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嘉峪关  >  嘉峪关新闻

嘉峪关市公安局着力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2018/09/18/ 10:29 来源:嘉峪关日报 赵旦

市公安局着力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市公安局“打盗窃、反诈骗、整秩序、保平安”

  每日甘肃网9月18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赵旦)近年来,市公安局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以建设过硬公安队伍为目标,狠抓党员领导干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创新完善工作方法,全力提升党建工作能力水平。

  市公安局将情感认同的触角延伸到党建工作的每个“神经末梢”,强化“蝴蝶效应”的带动作用。坚持把政治建警放在首位,创办学习“小超市”,打造学习“大讲堂”,搭建学习“微平台”,采取理论中心组牵引、党课大讲堂宣讲、每周政治业务学习等举措,不断完善中心组学习制度,着力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民警头脑,引导党员民警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点滴中不断夯实民警的思想意识。忠诚情感入常态,旗帜鲜明讲政治,努力把党支部建设成为党员学习的阵地、思想交流的平台、党性锻炼的熔炉。坚持发挥领导干部“头雁”作用,要求领导干部身体力行,以上率下,树立起标杆,凝聚“头雁”效应。同时,引导全体党员民警发挥主人翁意识,在打击违法犯罪、维护公共安全、强化社会治理的本职岗位上主动作为、迎难而上,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在党建工作中通过抓骨干、抓重点,提升队伍整体活力。多层次人员培养,针对年轻民警,抓好源头教育,完善培训机制,落实从优待警,实现青年民警快速成长;针对参与一线执法的民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开展典型案例大讲堂活动,做到内提素质外强能力;针对干部队伍,建立完善党务干部定期培训制度,不断提高其服务大局、熟悉政策、知人善用、把握规律、善抓落实的能力。多层面爱警保障,坚持以人为本,将做强爱警暖警工程作为党建工作的重点之一,着力抓好从优待警、关爱民警各项工作。充分发挥“民警休假互助联盟”作用,丰富民警休假方式。切实做好民警慰问工作,针对因公受伤、立功受奖、家庭重大变故等情形和春节、战时等时间节点,由主要领导主动上门慰问,通过系列暖心举措增强全警职业认同感和荣誉感。

  坚持创新创优,拓宽管理渠道,将执行力转化为约束力,确保党建工作落实到位。以考评考绩强化党员民主评议,深入推进民警考绩考评积分管理,围绕考勤、考绩,通过日考勤、周点评、月考绩、季考评,规范各项考核评价制度。同时,通过不定时地组织各项活动,对各支部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摸底,及时发现并整改问题,真正使全体党员民警在参与过程中受到教育、实现认同、得到提高。督导检查强化工作落实,深化大走访大排查机制,围绕社会治安满意度、社区民警熟悉度、窗口服务满意度、警情处置满意度、案件办理满意度等方面,建立问题整改、民意研判、定期通报、奖惩激励等机制,强化民警宗旨意识。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