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嘉峪关  >  嘉峪关新闻

李忠科到镜铁区走访慰问困难户并调研社区工作

 2018/10/09/ 09:24 来源:嘉峪关日报 李多进

李忠科到镜铁区走访慰问困难户并调研社区工作

图为李忠科一行在南湖社区调研。本报记者李多进摄

  每日甘肃网10月9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记者李多进)10月8日,市委书记李忠科来到镜铁区,看望慰问了文殊镇文殊村的困难户,并到南湖社区、紫轩社区进行调研。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毅,市委秘书长韩峻峰一同慰问调研。

  李忠科一行首先来到文殊村二组,分别到王玉国、孙寿录、崔志仁、崔志萍等困难户的家中进行走访慰问。每到一家,李忠科都详细了解生产生活情况和子女就业就学情况,帮困难户算经济账,讲发展政策,谋划致富路子,倾听困难户的发展愿望,并仔细查看住房等相关情况,了解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李忠科强调,帮助困难户增收致富,是补齐全面小康短板的重要内容,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推进市委“双促双增”决策部署落地生根、收到成效,促进农村困难户增收致富,为实现高水平全面小康奠定坚实基础。要详细了解困难户的致困原因和发展愿望,一户一策、因户施策,制定详细的帮扶计划,落实好医疗保险、危房改造等各项惠民政策,切实帮助困难户解决存在的困难,实现发展的愿望,早日脱困致富奔小康。要充分调动困难户发展的积极性,坚定他们持续增收、发展致富的信心,带头落实后院整治、环境卫生整治等各项政策措施,切实改变困难户的形象和农村面貌,努力实现高水平全面小康目标任务。

  随后,李忠科一行先后来到南湖社区、紫轩社区,对基层党建、社会保障、综治维稳、司法救助、居家养老等工作进行调研,详细了解各项为民服务工作开展情况。李忠科强调,社区是服务居民的窗口,要建设利用好社区各个功能科室,把业务精、能力强的工作人员放在一线,为辖区居民做好服务工作,确保党和政府的好政策能够及时惠及居民。同时,社区要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夯实党建基础,发挥好党建室和党建文化广场的作用,把党的声音及时传播到居民群众中去。要不断提高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掌握专业政策知识,耐心答疑解惑,细心服务群众,善于倾听群众意见,及时解决群众的困难。要不断深入基层、深入群众,通过走访、入户等方式,掌握基层情况,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居民创造和谐稳定的生活环境。

  镜铁区、文殊镇等有关单位负责人陪同慰问调研。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