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嘉峪关  >  嘉峪关新闻

丁巨胜调研文殊镇人居环境整治和冬季清洁取暖改造工作开展情况

 2018/10/11/ 10:45 来源:嘉峪关日报 李巍

丁巨胜调研文殊镇人居环境整治和冬季清洁取暖改造工作开展情况

  每日甘肃网10月11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记者李巍)10月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丁巨胜深入镜铁区文殊镇,实地调研人居环境整治和冬季清洁取暖改造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困难,以及村民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

  副市长马东彦、义战鹰,市政府秘书长贾光军一同调研。

  调研中,丁巨胜一行首先来到文殊镇河口村三组改造试点村民家中,实地察看了土炕及小火炉清洁能源利用改造情况,并与村民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碳纤维电暖炕、节能环保火炉等新型取暖产品的便捷度、耗电量、运行费用情况以及村民认可度。随后,丁巨胜一行来到冯家沟村五组,查看了农村后墙后院建设等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情况,对后院整治情况予以肯定。

  座谈会上,丁巨胜就清洁取暖改造工作强调,要进一步明确清洁取暖的重要意义,学习、参考优秀经验和成功做法,并结合我市实际与能源结构,因地制宜、多能互补,按照农民实际经济水平,灵活选择取暖方式,宜气则气、宜电则电、宜煤则煤。相关单位要严格“洁净煤”的采购、定价、配送等工作,以群众承受能力为基础,切实推进清洁取暖工作。

  针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丁巨胜指出,人居环境整治不只是环境卫生治理,更是我市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开展城乡融合发展和“双促双增”工作的重要内容。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发挥驻村干部的智慧,发挥政府主导、农民主体作用,充分调动农民的积极性、主动性,注重农民思想理念与习惯的改变与提升,切实加快整治进度与实效;要在外墙改造中,以砖雕等充满乡土气息的方式,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传统美德以及我市特有的地方文化等融入其中,在优化美化墙体的基础上,提升乡村文化氛围,打造有底蕴、有积淀、有特色的美丽乡村。要进一步整合力量、加强沟通、协调统筹,同步加快屋顶清理、垃圾清运、污水治理等工作,齐心协力改善我市农村人居环境。

  三区、财政局、环保局、农林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并在座谈会上进行交流发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