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嘉峪关  >  嘉峪关新闻

嘉峪关市公安局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2018/10/16/ 17:04 来源:每日甘肃网-嘉峪关日报

  市公安局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每日甘肃网10月16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赵旦)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市公安局建立健全扫黑除恶协作机制,发挥部门合力,坚持“强部署、重宣传、打团伙、破案件”,以敢打必胜的信心,动真碰硬的决心,全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

  坚持三个到位 ,高位推动落实。坚持认识到位,明确责任目标。市公安局先后7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工作落实,明确要求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平安嘉峪关建设的重要抓手,对黑恶势力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坚持组织到位,完善责任体系。成立了由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生武同志任组长,其他党委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局属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市公安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定期分析研判、及时沟通协调,不断完善各项保障制度体系。坚持宣传到位,大造舆论声势。制订《宣传方案》,对全市公安机关就广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提出明确工作要求。全市公安机关在各辖区重要部位广泛张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标语2000余条,公布举报电话、电子邮箱,鼓励人民群众积极检举揭发举报和指证黑恶势力犯罪活动,大力营造“公安主导、人人参与”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舆论宣传氛围。

  强化线索核查,加大办案力度。深入基层找。结合“精准扶贫”“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工作,组织民警进村组、进单位、进企业、进重点矿区、进行业场所,广泛摸排欺行霸市、垄断市场、强揽工程、暴力竞标、欺压群众等涉黑涉恶线索,逐一登记造册、循线追踪、落地查证。清理积案找。组织民警对往年以来办理的故意伤害、寻衅滋事、非法拘禁、聚众斗殴、敲诈勒索、强迫交易等案件,进行逐案清理,对重点犯罪嫌疑人、刑嫌调控人员一律再审查,强化信息比对和案件串并,查找黑恶线索。发动群众找。通过召开群众会、张贴通告、刷写标语、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新闻媒体宣传、公布举报电话等形式,广泛宣传专项斗争,发动群众参与支持,检举揭发黑恶线索。落地核实查。对上级公安机关转交的线索,第一时间落地核查、督办回复,做到线索核查清、回复情况明。

  健全“三项制度”,扩大打击成果。建全考评通报机制。在市公安局主页开辟专栏,对各单位扫黑除恶线索核查数、办案数、打处数等,每周统计汇总、每月考评通报,让各单位及时知晓排位、认清不足,并跟踪督促整改落实。建全部门联动机制。对内打破警种壁垒,强化信息共享,加强警种协作。深入分析,发现问题线索全部分类登记,逐一编号,实行记账式管理,倒排工期、限时销号。健全合作协商机制。聚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存在的主要问题、突出矛盾,明确工作重点、解决工作难点。针对上级交办、同级移交以及自查发现的重要问题线索,根据案件特点及案情需要,召开案情分析会,科学综合判定,研究对策措施,形成处理意见,全面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前发展。

  (市公安局供稿)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