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嘉峪关  >  嘉峪关新闻

嘉峪关市长城区扫黑除恶安民心

 2018/10/24/ 16:39 来源:每日甘肃网-嘉峪关日报

  长城区扫黑除恶安民心

  

  每日甘肃网10月24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记者 朱玲)黑恶不除社会难稳,黑恶不扫民心难安。为防范和遏制黑恶势力在基层滋生蔓延,长城区全力维护辖区稳定,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长城区委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确保专项斗争有序开展。充分发挥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形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压倒性态势。区上成立了由区委书记、区长为组长,分管副区长为副组长,镇、各社区党委书记为成员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制订了详细的《长城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方案》和《长城区涉黑涉恶线索大排查、大核查行动方案》。长城区坚持把扫黑除恶同反腐败结合起来,持续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牢固防线。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和全年工作重点任务,开展深入自查自纠,制定了《党员干部涉黑涉恶问题清单》,进行全面“体检”,并以开展“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切实发挥派驻纪检组和乡镇、社区纪检监察组织的作用,深入群众、依靠群众、发动群众,畅通基层举报渠道,从源头上预防和遏制基层腐败问题发生。

  完善各项机制,靠实工作责任。一是以加强制度建设为“催化剂”,多措并举,推动专项斗争高效运转。在完成省、市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创新“自选动作”,制订了《长城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做一查一承诺”专项行动实施方案》《长城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自查整改工作方案》《长城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方案》和《长城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周考核通报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