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嘉峪关  >  嘉峪关

嘉峪关日报评出2018年度全市十大新闻

 2019/01/02/ 15:21 来源:嘉峪关日报

图为挺立在国道312与兰新西路交叉处的“八棵树”。本报记者 毛富 摄

  ●我市“八棵树精神”引起全国媒体关注

  嘉峪关市的建设发展史、生态绿化史,就是嘉峪关“八棵树精神”的诞生史,也是“铁山精神”和“嘉峪关精神”的传承史。“八棵树精神”引发连锁效应,全国几十家媒体纷纷报道,已成为我市的一笔宝贵精神财富。

图为我市首批“雄关便民卡”发放仪式举行。本报记者 李巍 摄

  ●我市智慧城市建设步伐稳步推进,数字生活指数在全国居领先水平

  国家信息中心发布了《2017全球及中国信息社会发展报告》,根据报告评测结果,2017年嘉峪关市数字生活指数为0.8125,全国数字生活指数为0.5443,嘉峪关市在全国排名24,居全国领先水平。以信息化手段推进智慧城市建设,推出了“雄关便民卡”等一系列数字便民活动,真正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为“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奠定了良好基础。

图为会议现场。本报记者 李多进 摄

  ●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启动

  7 月 24 日,市文明委(扩大)会暨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启动会召开,提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两连冠”,尽全部努力、最大决心再次冲击全国文明城市的荣誉称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全域全城无垃圾创建工作”“最美雄关人”“道德模范”“第二届十大工匠”等评选活动。通过多种多样的活动,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加深入人心,全国文明城市成果进一步得到巩固。

图为2018年已入住的雍平街区。本报记者 毛富 摄

  ●我市新三年棚改计划启动

  2018年,市委、市政府启动新三年棚改计划,年内实施危房拆迁1623户、危房改造12189户。同时,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满足各类群体的住房需求,为我市实现高水平全面小康奠定了坚实基础。

图为我市喜庆“八一”驻嘉官兵集体婚礼隆重举行。本报记者 毛富 摄

  ●我市不断加大双拥共建力度,军民共掀“双拥潮”

  7月28日,我市隆重举行喜庆“八一”驻嘉官兵集体婚礼,在嘉峪关关城脚下的花博园里,“见证长城,情系国防”喜庆“八一”46对驻嘉官兵集体婚礼,全国30多家媒体来嘉峪关采访报道,有效展示了嘉峪关的良好形象,取得了较大的社会反响。以此为契机,我市全力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七连冠”和全省“九连冠”,有效推进我市“双拥”工作全面开展。

首页  上一页  [1]  [2]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