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嘉峪关  >  嘉峪关

援企稳岗“护航远行” 技能提升“展翅翱翔” 失业保险惠企政策宣传不断加强

 2019/01/03/ 19:35 来源:嘉峪关日报

  本报讯(记者杨亮)为深入落实失业保险稳岗补贴和参保职工技能提升补贴政策,我市通过开展“失业保险惠企政策进民企”专项宣传活动,引导更多的民营企业和职工积极参与并享受政策红利,推动企业建设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

  有的放矢,摸清参保民营企业底数。通过失业保险业务经办、企业稳岗补贴和职工技能提升补贴实名制信息系统,进行数据分析和比对,准确摸排符合援企稳岗补贴政策申领条件但尚未申领的民营企业、符合技能提升补贴政策申领条件但尚未申领的参保职工情况。制定针对性宣传措施,提供上门宣传、点对点宣传服务,做到宣传无死角,政策无盲区。

  部门联动,开展形式多样政策宣讲活动。市人社局和工商联以集中宣讲与日常宣传相结合、宣讲政策与优化服务相结合、现场办理与跟踪回访相结合为宣传方式,制作政策宣传资料,在经办机构和企业张贴宣传画报。结合市工商联“法律三进”活动,召开集中专题宣讲会、培训班,利用“12333”热线电话受理企业咨询。企业通过到经办窗口办理参保缴费以及参与人才市场招聘会等,大力宣传稳岗补贴和技能提升补贴政策。同时,借助报刊、电视、人社局和工商联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推送政策宣传动态信息,力争做到宣传无死角,政策无盲区,让参保企业和职工对优惠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现场受理,提供点对点、面对面精准服务。张贴活动宣传海报、发放政策宣传卡、补贴申领流程图等,公布经办机构地址及联系方式。现场受理符合条件的企业申请援企稳岗补贴、职工个人申请技能提升补贴,听取企业和职工在享受政策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收集意见建议,及时答疑解惑。

  注重实效,开展政策落实跟踪回访。建立企业政策宣讲台账,积极开展惠企政策执行情况绩效评估,对未申领补贴的企业,主动联系,帮助其解决困难和问题,尽快享受政策红利;对已经申请补贴的企业,加快补贴办理进程,尽快落实补贴资金;对已经享受补贴的企业,指导规范资金使用用途,提高资金使用效果。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