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嘉峪关  >  嘉峪关

嘉峪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李忠科主持

 2019/01/04/ 21:09 来源:嘉峪关日报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李忠科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有关会议、文件精神 研究部署“三农”工作、党务公开等事宜

  本报讯 市委常委会1月3日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及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务公开条例(试行)》《甘肃省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务公开条例(试行)〉实施细则》和全省2018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大会、全省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三农”工作、党务公开、基层党建、人才、生态文明建设、安全生产、落实河长制湖长制等事宜。市委书记李忠科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深刻阐述了“三农”工作的特殊重要性,指明了必须完成的硬任务,是我们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李克强总理的批示,对全面深化农村改革、扎实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巩固发展“三农”持续向好形势,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市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按照中央农村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把解决“三农”问题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落实“三农”工作硬任务,巩固发展我市农业农村好形势。要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深入推进农村“三权”“三变”改革,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增添动力。要把“双促双增”作为解决全市农业农村发展问题的总抓手,积极争取政策资金支持,大力发展乡村产业,充分发挥农民主体作用,全力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任务,努力实现农业提质增效、农民持续增收。

  会议强调,2018年12月25日至26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各级领导班子开好民主生活会树立了标杆、作出了示范。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引领性、理论指导性和现实针对性,为我们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足功夫,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带头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要求,狠抓任务落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在我市落实见效。要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要求,坚决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党风、政风、社风进一步好转。要按照省委部署要求,认真组织做好民主生活会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开出高质量、开出好效果。

  会议指出,2018年12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以党内基本法规的形式,对党领导政法工作作出规定,是实现依法治国与依规治党有机统一的重要举措。全市各部门、各单位特别是政法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条例》出台的重要意义,始终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决听从党中央指挥,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要加强学习宣传培训,认真履行好职责任务,确保《条例》各项规定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中国共产党党务公开条例(试行)》和我省《实施细则》对党务公开“公开什么”“向谁公开”“怎么公开”等问题作出了系统规定。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加强和规范党务公开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牢牢把握党务公开的基本原则、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积极主动抓好贯彻落实。要认真做好《条例》和《实施细则》的学习培训、宣传解读工作,使广大党员干部全面准确掌握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要抓紧制定我市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细化完善各项规定,做到应当公开的事项,按规定及时主动公开,不断提高党务的公开性、透明度和公信力。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按照全省述职评议大会部署要求,切实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省委书记林铎同志指出的我市基层党建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建立整改台账,制订整改方案,理清整改任务,明确牵头单位、责任单位和整改时限,逐一抓好整改、逐条对账销号。要深入开展城市基层党建“互联共转”行动,扎实推进机关单位党建工作,努力在全省创造出先进经验。要加强与驻嘉企业的交流合作,建立多层级、多维度的党建互联、互动、互通、互促机制,推动地企党建融合发展形成常态。

  会议强调,全市各部门、各单位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全省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强烈意识,切实加大培养和引进力度,想尽一切办法引进一批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要进一步优化人才发展环境,落实好人才发展和科技创新政策措施,积极为各类人才发展搭建平台、创造条件,激励各类人才为我市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实现高水平全面小康贡献聪明才智。

  会议审议了《2018年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保护党政主体责任制落实情况报告》。会议指出,2018年,我市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严格落实生态保护党政主体责任,着力开展污染防治攻坚战,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显著成效。2019年,全市上下要继续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切实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快构建以绿色发展引领经济转型升级的新动能,认真做好中央、省委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深入实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行动”,持续开展生态环境保护专项整治,推动全市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议审议了《2018年全市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报告》。会议指出,2018年,全市各部门、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安全生产各项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有效保障了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2019年,要深入贯彻《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牢固树立抓安全是第一责任的理念,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安全生产责任,紧盯道路交通、建筑工地、非煤矿山、危化物品、烟花爆竹等重点领域,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隐患排查治理,严厉打击安全生产违法行为,确保不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

  会议审议了《2018年全市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报告》。会议指出,2018年,各区、各有关单位认真落实中央、省委推行河长制重要决策部署,全面落实水安全、水环境、水生态目标任务,顺利通过全面建立河长制省级验收,河湖管理进入从全面建立到全面见效新阶段。2019年,各级河湖长要严格落实“管理、治理、保护”三位一体责任,主动履职尽责,加强巡查检查,不断巩固河湖管理保护成效。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深入开展河湖采砂、水库垃圾围坝等专项整治行动,共同解决好河湖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努力创造优美整洁的水环境。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做好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的部署要求,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党委领导、政府支持、工会运作、社会参与”的帮扶工作格局和运行机制,按照“一户一档案、一户一计划、一户一措施”帮扶原则,扎实做好精准识别、规范建档、依档帮扶、分类救助、动态管理各项工作,确保全市困难职工如期实现解困脱困。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