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嘉峪关  >  嘉峪关

嘉峪关市举行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2019/01/08/ 09:44 来源:嘉峪关日报

我市举行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李忠科致辞 丁巨胜主持 王进平燕胜三张静昌等出席

  本报讯(记者朱玲 李巍)1月7日,我市举行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市委书记李忠科出席并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丁巨胜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王进平,市政协党组书记燕胜三,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张静昌,副市长何正义、义战鹰出席签约仪式。

  李忠科在致辞中说,此次举行嘉峪关市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这是全市加快重点项目建设的一件大事。他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各位嘉宾、朋友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嘉峪关改革发展的各位企业家、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

  李忠科说,嘉峪关市地处甘肃省河西走廊中部,是随着1958年国家“一五”重点项目——酒钢公司的建设发展起来的新兴工业旅游城市。嘉峪关市因矿设企、因企设市、因关得名,是举世闻名的万里长城西端起点,历来被称为“河西第一隘口”“边陲锁钥”,总人口30万,城市化率93.45%。作为丝绸之路重要节点城市,嘉峪关区位优势明显、交通条件优越,境内公路、铁路、航空交错密集,是甘、新、青、蒙四省区的大十字枢纽,是我国内地通往新疆及中亚的咽喉要道,是新亚欧大陆桥上的中转要地,是国家级综合立体交通枢纽城市。经过60年的建设发展,嘉峪关已成为西北最大的钢铝工业基地、丝绸之路沿线重要的旅游目的地。2018年,全市预计完成地区生产总值283亿元,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39045元、19219元,旅游人数突破1000万大关,经济社会保持良好发展态势。近年来,全市先后荣获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全国双拥模范城“六连冠”等16个国家级名片,2017年更成功跻身全国文明城市行列,嘉峪关城市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得到显著提升。李忠科表示,当前,随着“一带一路”建设和西部大开发战略深入推进,甘肃省委、省政府全力布局清洁能源、装备制造、文化旅游、数据信息等十大绿色生态产业,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迎来新的历史机遇。此次签约的清洁能源、数据信息、文化旅游、生态治理等领域5个重点项目,完全契合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政策导向,完全符合嘉峪关的产业发展基础,也是我市重点扶持的特色优势产业,有着广阔的市场前景。我市将持续强化服务意识,大力弘扬“店小二”精神,不遗余力优化营商环境,努力让来嘉投资的企业获得更大发展。

  丁巨胜说,此次签约只是双方友好合作的开端,嘉峪关市委、市政府将为项目建设提供最优质的服务、营造最优良的发展环境,同时也真诚希望各位企业家进一步坚定投资决心,加强沟通交流,加快建设进度,争取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建成、早达产。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这些项目必将为嘉峪关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重要的支撑作用。

  签约仪式上,何正义介绍了签约项目;我市分别与鑫海成大数据项目、“低空观光飞行及教学培训”项目、讨赖河二期水系生态环境综合治理项目、民创200兆瓦太阳能光热发电项目、兴仁光环100兆瓦槽式太阳能光热发电项目签约。

  民创能源有限公司总裁刘斌、泰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玉祥、北京含锦集团董事长杨东文、甘肃六建集团总经理蔡忠伟、鑫海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聪等企业家,市委秘书长韩峻峰、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赵大鹏、市政府秘书长贾光军、市政协秘书长孟雅奇以及三区、市属各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和企业家代表参加签约仪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