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嘉峪关  >  嘉峪关

省委省政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督导组督导嘉峪关市情况反馈会召开

 2019/01/09/ 13:36 来源:嘉峪关日报

省委省政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督导组督导我市情况反馈会召开

明连成作反馈讲话 李忠科作表态发言 丁巨胜主持

  本报讯(记者朱玲)2018年10月29日至11月17日,省委、省政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督导组进驻嘉峪关市,开展了为期20天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1月8日,省委、省政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督导组督导我市情况反馈会召开。督导组组长、省人大常委会环境资源保护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明连成作反馈讲话;市委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李忠科作表态发言;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丁巨胜主持会议。

  明连成在反馈讲话中指出,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嘉峪关市委、市政府能够高站位认识,认真安排部署,合理统筹推进,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他要求,要在深化思想认识,提高履职担当上下功夫,紧紧抓住“关键少数”,不断深化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思想认识;要在强化宣传发动、广辟线索渠道上下功夫,动员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和支持专项斗争;要在提高线索核查深度和效率上下功夫,安排组织工作力量深入重点区域、领域和场所,深入细致摸排各类问题线索,明确核查责任和期限;要在增强整体工作合力、提高办案质效上下功夫,把每一起案件办成铁案,确保专项斗争始终沿着法治轨道向前推进;要在深挖彻查“保护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上下功夫,始终将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基层“拍蝇”、净化政治生态结合起来,不断巩固和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要在强化源头治理、提升社会综合治理水平上下功夫,坚持民意导向,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要在加强政法队伍建设、提高正风肃纪效应上下功夫,抓好思想政治教育、作风纪律建设,不断整顿和净化全市政法队伍,有效提升工作能力水平。

  李忠科表示,此次督导是对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及阶段性成效的一次集中检验,也是对全市上下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一次政治检验,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我市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激励鞭策。督导组进驻我市以来,通过听取汇报、调阅文件资料、个别谈话、下沉督导、受理来电来信等方式,深入了解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并给予帮助指导,我市将坚决按照督导组要求全面彻底抓好整改,切实把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引向深入。

  李忠科强调,一要以严格落实重大战略决策的政治站位抓实整改。全市上下要在认识上再提高、思想上再重视、行动上再加力,从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从事关政治安全、经济发展、民生福祉的全局,深刻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极端重要性,把做好督导反馈问题整改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责任,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行动,全面落实各项整改任务,确保把专项斗争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二要以推动专项斗争再深入的政治要求深化整改。要强化宣传教育、加强力量统筹、深化综合治理,采取群众看得见、听得懂、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采取挂牌督办、交叉办案等多种手段,按照督导组反馈问题和工作建议的要求,认真反思、深入研究,举一反三、找准对策,切实通过整改把专项斗争抓出成效。三要以完善专项斗争长效机制的政治定力推动整改。要盯住重点、堵住漏洞、抓住要害,坚持扫黑与治乱并进的思路,严厉打击插手基层事务、损害群众利益、扰乱公共秩序等涉黑涉恶行为,做到除恶务尽、务求实效,有效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四要以层层压实专项斗争主体责任的政治担当落实整改。要落实好考核督查责任、综治工作责任、行业监管责任,推动形成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以压倒性态势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

  丁巨胜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要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及时制订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深入分析问题背后的根源,形成更加精准务实的措施,确保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全面胜利;要进一步强化督查问责,对推诿扯皮、弄虚作假、办结不及时、处理不到位的单位和部门进行通报和追责,真正以过硬的责任和作风,推动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毅,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真智,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生武,市政协副主席杨录祥,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茹作勋,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蔡玉霞出席会议。

  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副主任;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公安分局局长;城市社区党委书记80余人参加会议。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