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嘉峪关  >  嘉峪关

结合实际 各抒己见 踊跃发言 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2019/01/15/ 09:38 来源:嘉峪关日报

  图为市十届人大五次会议第二代表团分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本报记者 李多进 摄

图为人大代表参加分团审议。本报记者 李多进 摄

图为政协委员踊跃发言。本报记者 李巍 摄

图为政协委员认真做会议记录。本报记者 李巍 摄

  本报讯(记者潘霞 回静)1月14日下午,参加市政协九届四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分组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委员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各抒己见,踊跃发言,为推进高质量转型发展、实现高水平全面小康建言献策。

  “实实在在”“精准到位”“全面详尽”……这是政协委员们对政府工作报告的共同感受。大家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全面客观地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挑战,报告用事实“说话”,用数字举证,对成绩评价客观准确,对问题分析实事求是,制定工作任务和设定发展目标都结合市情实际,充分体现了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政府工作报告紧扣“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认真贯彻“五坚持”大政方针,以“加快推进高质量转型发展、实现高水平全面小康社会”为目标,对今后工作做了全面系统的规划,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措施有力,是一个贴近民生、务实创新的报告,也是一份具有极强前瞻性、感召力和凝聚力的好报告。

  讨论中,委员们表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推进改革发展稳定的任务更加艰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奋斗目标,让大家备受鼓舞,充满企盼。委员们认为,报告中就补齐发展短板、做强工业经济、整合文旅资源、发展通道物流、推动乡村振兴、强化城市管理、推进改革开放、优化营商环境、坚持创新驱动、保障改善民生工作做了详细部署,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措施有力,符合我市发展实际,经过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完全可以实现。

  委员们还围绕报告中提出的保障改善民生方面的“推动‘无欠薪’城市创建、解决好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推进社会保险经办改革、提高社会保险待遇标准和服务水平”“持续加大教育投入、扩大优质学前教育资源供给”“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完善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推进居家和社会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创建可复制推广的嘉峪关模式”等话题,争相发言,提出了不少真知灼见。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