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嘉峪关  >  嘉峪关新闻

共话传统友谊 共谋区域发展

 2019/01/23/ 15:58 来源:嘉峪关日报

  共话传统友谊 共谋区域发展 

  李忠科王进平丁巨胜燕胜三到酒泉市走访慰问

  本报讯(记者李多进)瑞雪迎春归,近邻话友谊。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1月18日,市委书记李忠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进平,市委副书记、市长丁巨胜,市政协主席燕胜三一行来到酒泉市走访慰问,亲切会见酒泉市委书记吴仰东一行。嘉酒两市领导汇聚一堂,共话传统友谊,共谋区域发展。

  李忠科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和全市人民,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嘉峪关经济社会发展的酒泉市领导及人民表示诚挚感谢,并向他们致以美好的新春祝福。李忠科说,嘉酒两市互为近邻、山水相依、人文相通,两市地处河西走廊,是丝绸之路上重要的节点城市,面临着相同的发展机遇。当前,嘉酒两市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抢抓各项政策机遇,落实中央战略部署,共同推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了可喜成就。回顾历史,嘉峪关市和酒钢集团公司的建设发展,与酒泉市的帮助、支持密不可分。希望嘉酒两市珍惜和深化传统友谊,互相支持、互相帮助,凝聚合力,共同推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繁荣嘉酒两市市场,造福嘉酒两市人民,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共同的努力。

  李忠科说,酒泉是飞天故里、铁人故乡、石油摇篮、航天重镇,工业基础雄厚,历史文化厚重,地域广阔,资源丰富,在戈壁农业、通道经济、文化旅游等方面优势明显,许多经验和做法值得我市认真学习借鉴。嘉峪关地域狭小,经济发展的战略纵深空间小,是典型的工业旅游城市,经过近几年的努力转型,取得了一定的发展成绩,在城市建设管理、园林绿化等方面积淀了优势。同时,酒钢集团公司克服困难,逆势而上,生产经营取得了不错的业绩。希望嘉酒两市互学互鉴,优势互补,在文化旅游、工业发展、城市建设等方面加强合作,细化合作协议,促进共同发展。也希望两市实事求是、解放思想,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落实有关决策部署,加快推进嘉酒一体化建设进程,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取得丰硕成果。

  吴仰东表示,嘉峪关是河西走廊之上的一颗靓丽明珠,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荣获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园林城市等多项殊荣,嘉峪关所取得的每一个成就都激励着我们,也值得我们酒泉市认真学习。希望两市相互学习、相互竞争、相互赶超,在文化旅游、招商引资等方面加强合作,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发展河西走廊城市群的部署,加快推进嘉酒一体化建设进程,打造区域经济协调发展的典范,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酒泉市领导塞力克、张安疆、杨小丽、唐培宏、李丽、胡晓华、赵建锋及李生亮、张世俊、赵锋参加会见。

  市委秘书长韩峻峰、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赵大鹏、市政府秘书长贾光军、市政协秘书长孟雅奇一同走访慰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