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嘉峪关  >  嘉峪关

李忠科督导嘉峪关市发改委党组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时强调 营造正气充盈的政治生态 维护公平公正的经济生态

 2019/01/24/ 16:41 来源:嘉峪关日报

  李忠科督导市发改委党组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时强调

  营造正气充盈的政治生态 维护公平公正的经济生态 

  本报讯(记者李多进)1月22日,市委书记李忠科来到市发改委,全程督导市发改委党组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克服“闯关”思想,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共同营造正气充盈的政治生态,为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实现高水平全面小康作出更大贡献。

  为确保市发改委党组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达到预期效果,李忠科要求,一要提高认识,认真对待,把这次民主生活会当作一次检查修正自身思想工作作风、提高自身能力的机会,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对待。二要紧扣主题,主动检查,进行深刻的自我批评,真正触及问题、深挖思想根源,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的方向和措施。三要坚持原则,坦诚相见,最终达到统一思想、加强团结,相互监督、互相促进,增进共识、共同提高的目的。

  按照会议要求并根据会前准备情况,会议书面通报了市发改委党组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市发改委负责人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李忠科在点评时强调,民主生活会是加强党的建设和班子建设的重要一环,是提高领导干部思想水平和党性修养的有效途径,要充分准备,认真学习、深刻研讨,深入谈心谈话,广泛听取意见建议;要深刻剖析,深挖思想根源,聚焦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进行深刻的党性分析,做到剖析透彻、见人见事见思想、动真碰硬触灵魂;要坦诚批评,坚持刀刃向内,从自身找问题,批评和自我批评要有辣味,切实达到“红脸出汗”的效果;要明确措施,理清思路,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建立长效机制,切实落实整改任务。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李忠科强调,一要强化政治建设,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决贯彻执行好民主集中制。二要切实整改问题,对这次民主生活会提出的问题,对于查摆出来的问题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明确整改落实的责任人和责任部门,规定完成整改的时间节点,健全完善制度体系,巩固整改成果。三要抓好本职工作,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紧盯省、市确定的经济社会发展指标,抓紧做好全年项目谋划工作,全力办好惠民实事,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完成机构改革工作。四要发挥表率作用,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不断深化作风建设,聚焦突出问题,严肃党内生活,严格党员教育管理,落实管党治党第一责任和“一岗双责”,自觉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维护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和公平公正的经济生态。

  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