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嘉峪关  >  嘉峪关

嘉峪关市代表团继续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2019/01/29/ 09:30 来源:嘉峪关日报

为甘肃决胜全面小康贡献嘉峪关力量

我市代表团继续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本报兰州讯(记者毛富 李多进)1月27日,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的我市代表团继续审议了省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在审议中认为,省政府工作报告具有很高的政治站位,把“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和“两个维护”落到了实处,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是一个忠诚担当、为民务实的好报告。

  余建代表说,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思路清晰、紧贴实际,内容中肯、实事求是,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是一个守初心、顺民心、强信心、聚人心的好报告,也是一个思想性强、紧接地气、出新出彩的好报告。报告有“高、准、清、实、多”等特点:“高”就是政治站位高,展现了省政府的政治站位、政治引领和政治担当。“准”就是大势把得准,展现出战略上高度自信和沉稳笃定,也必将鼓舞全省人民后发赶超的斗志和信心。“清”就是发展思路清,顺应时代、符合省情,统一了全省发展的思想和步调。“实”就是工作举措实,体现了本届政府低调务实、精准扎实、专业做实的工作作风和鲜明底色。“多”就是亮点成效多,紧扣发展大势超前谋划了许多亮点工程,树立了能干事也能干成事的崭新形象。我们将按照报告部署和要求,继续树牢服务中心、稳中求进、人民至上的理念,在保稳定、护安全、促发展上取得新成效。

  赵金云代表说,报告高度精练,客观总结了去年工作,扎实安排了今年工作。一是坚持了新发展理念,体现了高质量发展要求。二是对我省问题找得准,发展决心很足,抓项目、抓产业精准施策。三是报告有很多新提法,对民生持续关注。同时,建议对现有石化等产业提升改造,延长产业链条;培育一些拉动税收、促进就业的大项目;对走出去的企业给予资金扶持,把潜力企业做大做强,融入“一带一路”。

  杜克成代表说,去年省委、省政府积极应对各种困难和挑战,强产业、增动能、促开放、挖潜力、优环境、保民生,经济运行走出低谷,呈现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主要指标摆脱了在全国垫底的状况。我们有决心有信心巩固来之不易的成绩,力促全省经济持续健康稳定增长。作为统计工作者,对嘉峪关发展有义不容辞的责任,将积极提供研判预判、预测预警、小康监测等数据服务,及时准确共享信息,助推嘉峪关经济向高质量发展。

  荆升阳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在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方面作了深度论述,令人震撼、催人奋进、信心满满。一是定位高,指出民营企业在甘肃经济发展中的地位和重要作用。二是力度大,减轻企业税负,落实政策扶持,享受外来人才服务均等。三是争创一流营商环境,真正为企业解困松绑。报告有力支持了非公经济、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非常接地气,民营企业没有理由不撸起袖子加油干。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