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嘉峪关  >  嘉峪关

丁巨胜:切实把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贯穿到政府工作的全过程

 2019/01/30/ 10:09 来源:嘉峪关日报

丁巨胜在分团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及法检两院工作报告时说

切实把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贯穿到政府工作的全过程

  本报兰州讯(记者毛富 李多进)1月29日上午,省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丁巨胜在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嘉峪关代表团分团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时说,支持人大开展执法检查、调研视察和审议监督,切实把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贯穿到政府工作的全过程。

  丁巨胜说,这三个报告全面客观、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清晰简明、提纲挈领地部署了今年的工作任务,深入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穿了中央、省委对民主法治建设的新要求。

  丁巨胜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从6个方面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反映了省人大常委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促进发展取得的明显成效。突出体现在:政治方向把得牢,服务大局贴得紧,履行职责落得实,代表作用发挥得好。同时,报告对今年的人大工作从5个方面作了安排,重点突出、条理清晰。我们要主动接受人大监督,认真办理代表意见建议,支持人大开展执法检查、调研视察和审议监督,依法提请人大任免政府工作人员,切实把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贯穿到政府工作的全过程。

  丁巨胜说,过去一年来,省高级人民法院紧扣“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积极践行司法为民理念,忠实履行审判职责,全面推进司法改革,从严打造过硬队伍,为全省改革发展稳定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审判职能履行更加到位,服务经济发展更加聚焦,解决执行难题的成效更加明显,“双轮驱动”效应发挥更加充分,促进了司法审判工作水平的进一步提升。

  丁巨胜说,省人民检察院工作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以强化监督、维护公正为主题,忠实履行检察职能,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坚定不移惩治腐败,在维护全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同时,政治建设站位高,专项行动方向准,法律监督力度大,自身建设成效好。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