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嘉峪关  >  嘉峪关

嘉峪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李忠科主持

 2019/02/02/ 10:58 来源:嘉峪关日报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李忠科主持

  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省委有关文件、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作风建设、政法、安全生产等工作 

  本报讯 市委常委会2月1日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等文件和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作风建设、政法、安全生产、扫黑除恶等工作。市委书记李忠科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新时代党的作风建设,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韧劲,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严格执行并推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和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注入了新的强大动力。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向党中央对标对表,以严的要求、实的举措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作风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确保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党性党风党纪教育,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作风建设正确政治方向。要发挥领导干部的表率示范作用,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以上率下加强作风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以钉钉子精神持续纠治“四风”问题,扭住转作风改作风薄弱环节,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密切关注“四风”隐性变异新动向,切实加以整治和解决。要坚持长治长效、标本兼治,以刚性的制度约束、严格的制度执行、强有力的监督检查、严厉的惩戒查处,管出习惯、抓出成效,推动作风进一步好转。

  会议强调,全市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把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作为践行“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对党绝对忠诚的实际行动和现实检验,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按照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准确把握政法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积极有效应对各种风险挑战。要扎实推进政法领域改革,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完善权力运行监督制约机制,坚决防止执法不严、司法不公等现象。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压实各级党组织、政法系统各单位责任,进一步汇聚起推动政法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快推进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努力打造高素质的过硬政法队伍。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事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市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在责任意识上再重视,在行动举措上再发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安全稳定的环境。要强化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建筑工地、消防、大型群体性活动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从实从细排查和治理户外广告牌、路灯路牌、悬挂物、施工塔吊、旧楼改造保温材料等风险隐患,坚决做到防患于未然。要加大安全宣传教育力度,从严靠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应急管理部门职能作用和专业优势,督促各行各业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全面提升安全防范水平。要狠抓岁末年初和关键时间节点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各类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全市各部门、各单位特别是政法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和具体要求,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压实工作责任,全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要广泛发动群众,持续深化线索摸排,认真开展“回头看”,扩大深挖打击成果,严肃查处“关系网”“保护伞”和不作为乱作为、失职渎职等问题,持续抓好源头治理,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的土壤。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