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嘉峪关  >  嘉峪关

“为低收入家庭孩子补习,我们心甘情愿”

 2019/02/02/ 11:01 来源:嘉峪关日报

——李彦青和陈静全身心服务德惠社区“四点半课堂”

  本报记者 杨亮

  镜铁区德惠社区位于体育大道和前进南路交叉口的拐角处,社区“四点半课堂”的大门正对前进南路,从周一晚上到周五晚上,细心的市民从路边经过时,总会看到一群孩子在教室里读书、做作业,旁边还有一个男老师和女老师在给孩子们讲着什么。

  男老师叫李彦青,女老师叫陈静,两人不是夫妻,是搭档。从2018年年初开始,李彦青和陈静在正常的工作日总会早早地来到“四点半课堂”,等候小学生和初中生们“归来”,从晚上6点坚持到10点,免费给十多个孩子们补习功课。

  “每天固定到这里补习的孩子有11个,都是德惠社区低收入家庭的孩子。”陈静说,孩子的父母能力有限,再加上“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心切,都希望在班里考出一个好成绩,给家长争光。

  45岁的许成武,前些年在外务工的时候,不小心受了点伤,再加上爱人身体也不好。在和诚路小学上四年级的十岁女儿许淑婷,十分心疼爸爸妈妈,但她知道,只有考出最优异的成绩,才能报答爸爸妈妈,所以只要李彦青和陈静两位老师前来辅导,她一准过来。

  2018年12月29日下午,记者在德惠社区采访时,正巧见到了许淑婷。她刚参加完学校组织的庆元旦活动,脸上的笑容还未淡去。当记者问她最近一次考试成绩时,她兴奋地说:“这次考了全班第五名。”

  “许淑婷在这11个孩子当中,是最懂事、最听话,也是很勤奋的一个孩子。”陈静说,每次一放学,别的孩子都一哄而去,许淑婷总会默默地留下帮我打扫卫生。

  “许淑婷的家教非常好,这跟家里特殊的情况有很大关系。”李彦青补充说道。即便家里条件不好,和许成武家庭条件差不多的苟建国也总想报答一下李彦青和陈静两位老师。碍于情面,他把内心的想法告诉了社区,想请社区工作人员帮忙转达,哪怕老师一个月收上100元都行。

  “李彦青和陈静两位老师用心用情地教育我儿子苟嘉鑫,如今,孩子的数学成绩已从过去的80多分提高到了95分。”苟建国说,这在一年前,我想都不敢想,这简直就是突飞猛进啊!

  在采访中,李彦青不止一次地跟记者说:“和同龄的小朋友相比,低收入家庭的孩子要更懂事一些,自觉一些,面对他们,如果不用心去教,我们觉得对不住他们。”

  拿许淑婷来说,年仅10岁就知道为爸爸妈妈分忧,当着李彦青和陈静两位老师的面儿,许淑婷经常这样宽慰爸爸:“我就是你的一双手,等我长大了,一定要挣好多好多钱,来孝敬您。”

  每次听完这样的话,李彦青和陈静都十分感动。为了更好地激励孩子们,李彦青自掏腰包,购买了《牛津高阶英汉双解词典》,奖励在学校取得优异成绩的孩子们。

  自掏腰包、免费授课,李彦青和陈静的收入从哪里来?记者很好奇。李彦青开玩笑地说:“我上午当外卖小哥,下午跑工程去赚钱呀!”正如陈静告诉记者的那样,李老师多才多艺,会书法、懂工程、能授课,目前正在筹划开办一个叫“勤奋教育”的补习班。

  和李彦青不一样,陈静的每月收入主要靠在外边给补习班代课。“真的希望李老师的‘勤奋教育’补习班早点开班,届时一边挣钱养家,一边给咱们社区低收入家庭的孩子们免费补课。”陈静笑着说。

  谋生和公益两不误,这是陈静的美好期待,也是这位从会宁来嘉峪关谋取幸福的李彦青的初心:“我们会宁不富裕,但是会宁的孩子在教育上从未落下过,所以,为低收入家庭的孩子补习,我们心甘情愿!”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