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嘉峪关  >  嘉峪关

院长主审 局长应诉 茶楼状告嘉峪关市人社局工伤认定有误二审仍败诉

 2019/02/27/ 12:40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高慧霞 通讯员王继禄

院长主审 局长应诉

茶楼状告嘉峪关市人社局工伤认定有误二审仍败诉

  每日甘肃网2月27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2月25日下午3时,随着法槌声响起,上诉人(一审原告)嘉峪关市新聚友茶楼诉嘉峪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一审被告)社会保障行政确认一案公开开庭审理。全国审判业务专家、嘉峪关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茹作勋坐庭主审,嘉峪关市人社局局长侯强出庭应诉。

  2017年10月24日,新聚友茶楼与王某签订劳动合同书,期限自2017年10月24日至2018年4月30日。2017年11月14日,王某在该茶楼后厨工作期间右手夹到压面机里面,消防人员切割压面机后取出王某的手。经诊断,王某右手1-5指不全离断伤、右手绞压伤伴血管神经肌腱损伤。嘉峪关市人社局认定王某为工伤。新聚友茶楼不服,向嘉峪关市城区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后新聚友茶楼注销登记。

  一审法院认为,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被告嘉峪关市人社局有权对第三人作出认定工伤的决定。新聚友茶楼登记为个体工商户,属于《工伤保险条例》调整的用人单位的范畴。本案第三人王某在劳动合同期限内工作时受伤,且工作中受伤的事实消防部门参与救援,新聚友茶楼亦认可。嘉峪关市人社局作出的认定工伤决定书,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程序合法,新聚友茶楼认为王某不构成工伤的主张,与查明的事实不符,不予采信。该茶楼后来注销登记,不影响工伤认定。故原告以此主张不承担责任的请求亦不能成立。依法判决驳回原告新聚友茶楼的诉讼请求。

  宣判后,原告新聚友茶楼以一审法院事实认定错误为由,提出上诉。请求嘉峪关市中级人民法院撤销一审判决,或依法改判支持上诉人的一审诉讼请求。二审经审理查明的事实与一审基本相同,予以确认。上诉人的上诉理由不能成立。故依法判决驳回上诉,维持原判。兰州晚报全媒体记者高慧霞 通讯员王继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