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嘉峪关  >  嘉峪关

异地就医持卡直接结算便民惠民

 2019/02/28/ 15:46 来源:嘉峪关日报

  本报讯(武晓霞 沈丹)近年来,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异地就医现象越来越普遍。2017年6月起,我市“五险合一”系统正式接入国家跨省异地就医结算系统,实现异地就医持卡直接结算,为长期在异地居住与市外转诊的人群提供了更加方便的社保服务。

  据了解,在我市参加医疗保险的常驻异地的工作人员、异地转诊人员、异地长期居住人员办理了异地就医或转诊备案后,可以使用社会保障卡在异地医院直接刷卡结算。市外转诊人员需出具本市二级及以上医院的市外转诊审批表,在本市社会保险服务大厅办理转诊备案;长期居住在异地或常驻异地工作的人员,需提供社保卡复印件及长期异地居住相关证明等材料,在本市社会保险服务大厅进行备案。

  随着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工作稳步推进,跨省异地就医定点医疗机构数量持续增加,我市备案人数和直接结算量也持续快速增长。截至2018年底,我市城镇职工实现异地就医持卡直接结算864人次,其中省内结算298人次,省外结算566人次。办理异地就医备案人员在外就医只需要支付个人负担的医疗费用,不需要个人先垫付总费用后再带着报销材料回本市报销。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