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嘉峪关  >  嘉峪关

嘉峪关严防风险稳妥化解政府债务

 2019/03/01/ 15:5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李春燕

嘉峪关严防风险稳妥化解政府债务

  每日甘肃网嘉峪关3月1日讯(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李春燕)加强政府债务监管是中央三大攻坚战的一项政治任务,今年嘉峪关市系统内的债务总体处于可控水平,为保障财政稳健运行,该市将严格防范风险、稳妥化解政府债务。

  嘉峪关市切实承担起财政可持续的责任,始终紧绷财政可持续的弦,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工作举措,增强财政运行的稳定性和风险防控的有效性。在市发改计划中安排资金用于偿还各类贷款债务本息,继续安排偿债风险准备金,防止发生暂时性的偿债危机。并按照“谁举债、谁负责、谁偿还”的原则,分类制订偿还计划和化解方案,督促债务单位积极偿还债务,逐步化解债务。同时还通过年度预算超收收入、企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政府置换债券、展期等多种方式,逐步化解政府债务,努力把政府债务控制在合理区间,有效降低债务风险,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政府债务风险的底线。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