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嘉峪关  >  嘉峪关

去年嘉峪关市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21.39万元

 2019/03/18/ 18:17 来源:嘉峪关日报

  去年我市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21.39万元 

  本报讯(记者朱玲)日前,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去年,市消协、市场监管局消费者权益保护中心共受理各类消费投诉、举报、建议、咨询5412件,其中:投诉1560件,举报362件,建议70件,咨询3420件,投诉举报办结率均为100%,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21.39万元。

  据悉,去年我市受理的投诉按问题性质分:合同问题602件,占38.59%;质量问题590件,占37.82%;售后服务问题43件,占2.76%;安全问题1件,占0.06%;其他问题324件。投诉数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27.12%,挽回经济损失与去年同期相比基本持平。在各类投诉问题性质中,除合同类问题有所上涨以外,质量类、其他类、售后服务类投诉与2017年同期相比有所下降。商品质量、合同问题仍是引发消费者投诉的主要原因,占投诉总量的八成以上。

  去年,我市受理解决商品类投诉846件,占到总投诉总量的54.23%。与2017年同期相比,增加了25.33%。而商品大类投诉中,日用品家具、交通工具类、食品类、家用电器类、装修建材类、服装鞋帽类投诉与投诉量仍居前列;受理解决服务类投诉714件,占总投诉量的45.77%。与去年同期相比,同比上升了54.55%。在服务类投诉中,投诉量居前五位的分别为:餐饮服务类、预付式服务、居民服务类、其他服务类、住宿服务类均有不同程度上升,而预付式服务有所下降。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