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嘉峪关  >  嘉峪关

嘉峪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李忠科主持

 2019/03/21/ 15:11 来源:嘉峪关日报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李忠科主持

传达学习贯彻省委有关文件、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新一轮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

  本报讯 市委常委会3月20日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等会议精神,讨论审议《中共嘉峪关市委常委会2019年工作要点》,研究部署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市委书记李忠科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3月7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参加审议并发表重要讲话,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邃、饱含真情,充分反映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甘肃工作的高度重视、对陇原人民的亲切关怀,充分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战略考量、长远谋划和明确要求,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都非常强,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省委常委会先后两次召开会议专题安排部署,并专门下发通知,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高度重视和政治担当。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讲话的重大意义,带着感情学,饱含深情悟,在吃透精神实质、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深刻把握精神要义和核心内涵上下功夫,以应有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更加坚定地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自觉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把讲话精神传达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干部,认真研究制定贯彻落实的管用措施,形成学习、宣传、贯彻的强大声势。要务实推进精准帮扶,聚焦产业培育和项目帮扶这个核心,抓牢务实高效推进农村环境整治这个关键,前瞻谋划事关我市“三农”工作的重大问题,拿出应有的担当和作为,敢打敢拼敢啃硬骨头,争取今年在重点工作上取得明显进展。要全力办好民生实事,紧盯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持续加大投入力度,加快推进民生领域重点项目建设,让发展成果集中体现在民生改善全过程。要扎实推进转型发展,紧紧扭住推进高质量转型发展的目标不动摇、不松劲、不止步,以省上确定的十大生态产业为导向,采取超常规举措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努力引进和培育一批能够挑大梁、成气候、有前途的新产业、新业态,为推进高质量转型发展、实现高水平全面小康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全市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思想内涵、核心要义和根本要求,全面准确把握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各项部署要求,深刻认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以极端负责的态度和更加有力的措施,全力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工作。要切实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全面深入细致排查全市各类重大风险点,采取针对性措施严格管控,确保各领域风险隐患防范化解任务落到实处。要建立全面的问题清单、精准的措施清单和明确的责任清单,靠实责任,任务到人,切实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做实做细做好,举全市之力坚决打赢打好防范重大风险攻坚战。

  会议讨论审议了《中共嘉峪关市委常委会2019年工作要点》。会议强调,全市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中心工作,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全力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任务,奋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事业取得新成效。要把市委常委会工作要点作为做好全年工作的总抓手,聚焦工作要点明确的十个方面重点任务,细化目标任务,明确责任分工,强化工作措施,以强烈的担当精神负起责任、落实责任,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有效开展,确保市委每一项安排部署都落到实处,达到既定目标。

  会议讨论审议了《嘉峪关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长效管理机制实施方案》。会议强调,全市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按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指标要求和《实施方案》任务分工,靠实责任、协同配合,着力完善工作领导、城市管理、监督考核问责、激励保障、全民创建和宣传等制度机制,推动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创建长效管理模式。要坚持“为民靠民惠民”的创建理念,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融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各方面,持续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全力打造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向往的文明城市风尚,确保2020年实现我市全国文明城市“两连冠”目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