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嘉峪关  >  嘉峪关

嘉峪关市与酒泉市加快推进协同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举行

 2019/03/25/ 10:56 来源:嘉峪关日报

嘉峪关市与酒泉市加快推进协同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举行 

李忠科吴仰东致辞

  本报讯(记者李多进 雷昉谕)3月22日,嘉峪关市与酒泉市加快推进协同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举行,标志着两市开放发展、合作发展、协同发展迈出新的步伐。

  市委书记李忠科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进平出席签约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丁巨胜主持签约仪式,市政协主席燕胜三,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张静昌等出席签约仪式。

  酒泉市委书记吴仰东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酒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塞力克,酒泉市政协主席杨小丽等出席签约仪式。

  李忠科在致辞时说,嘉峪关市与酒泉市举行加快推进协同发展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这是推动“一带一路”建设、贯彻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的一件要事,也是新时代酒嘉两市推进高质量发展实践中的一件大事,更是两市人民同心携手共进、共创美好生活的一件喜事。酒嘉两市作为河西走廊西段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水平较高的地区,在通道物流、风光新能源、装备制造、文化旅游、现代戈壁生态农业等产业方面联系紧密、匹配度高,在土地开发、水资源利用、生态环保等方面的关联性、互补性强,相向发展、比肩发展的态势愈加清晰。两市之间经济社会发展的密切联系、融合联动、开放共赢,正是我们的优势和潜力所在。

  李忠科说,国家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深化区域协调发展的重大战略,省委、省政府加快酒嘉地区共同发展、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群的决策部署,为我们提供了有力的政策支持;两地群众在各方面的紧密联系、交流融通,为我们凝聚了良好的民心基础。展望未来,我们坚信,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两市人民的同心相连、命运与共,正是我们的信心和希望所在。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齐心协力、并肩前行,共同谱写酒嘉两市协同发展的壮丽篇章。

  吴仰东在致辞时说,我们签约的协同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既是嘉峪关、酒泉长期合作的延续,也是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的开端,更是响应“一带一路”倡议、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希望我们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基础上,继续深化沟通交流,进一步探讨协作发展路径,积极推动两地在发展规划、基础设施、产业协作、市场环境、生态保护、社会事业和公共事务等各领域深度协同发展,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地交流合作,在区域经济融合发展过程中实现产业互补、信息互通、成果互享、发展双赢。

  在友好座谈后,嘉峪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毅与酒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永军代表双方签约。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本报记者 雷昉谕 摄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