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嘉峪关  >  嘉峪关

【雄关时评】“双促双增”需内外合力

 2019/03/26/ 11:23 来源:嘉峪关日报

  褚建玲

  亘古以来,没有哪一个政党为老百姓的生活这么深入思考过、费力过,只有中国共产党,才有如此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中国共产党人为民谋幸福并向全世界的庄严承诺,而精准扶贫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保障。考虑到我市工业强、农业基础条件较好、扶贫任务不是很重的实际,我市提出了“双促双增”即“促进农业提质增效,促进农民持续增收”行动方案,并将此工作作为头等任务扛起来,这是共产党人对自己职责和使命的负责,是对农民的感情,更体现了我们干部的担当和作为。

  “双促双增”要抓住关键,突出重点。“双促双增”的关键是帮班子、帮思路。只有按照农村党支部建设的要求,协助村党支部加强组织建设,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完善发展规划,才能帮助农民提升整体素质和农业技能,加快推动农村全面振兴。

  “双促双增”要同心协力,真抓实干。只有着力推进产业富民,帮产业、帮文化,坚持质量兴农、品牌强农,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才能帮助农民增加农业科技含量和农产品附加值,延伸农产品产业链条,培育一批有市场竞争力的农字号品牌。

  “双促双增”要全面改善人居环境。生态宜居是乡村振兴战略提出的目标,“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只有结合全域无垃圾创建工作,集中力量开展农村乱堆乱放、私搭乱建、残墙断壁等环境整治,有计划、分批次地实施绿化项目,才能建设绿色生态环境,建设“人在画中、房在景中”的生态宜居乡村。

  “双促双增”要真心实意、扎扎实实地开展帮扶工作。只有完善乡村治理体系,深入推进政务公开,坚持和完善基层群众自治制度,深化农村综合改革,最大限度盘活农村土地、水、林、湖和农民闲置宅基地、闲置农房、资金技术等资源,才能充分调动农民脱贫致富的积极性、主动性,挖掘内生动力,由内而外,克服“等靠要”“小富即安、小富即满”的思想,进一步拓宽增收渠道。

  全市各级各部门只要靠实责任,找准着力点、抓好突破口,内外合力、多措并举,就一定能够完成农民收入增加、居民点后墙后路改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目标任务,不断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