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嘉峪关  >  嘉峪关

游客为本 服务至诚 文化和旅游行业推进信用体系建设

 2019/03/28/ 09:40 来源:嘉峪关日报

  本报讯(记者朱玲)日前,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近年来,我市多措并举切实推进信用体系建设,引导文化和旅游企业践行“游客为本 服务至诚”的行业价值观,为旅游者营造良好的旅游环境。

  健全机制,完善制度。印发《嘉峪关市旅游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实施意见的通知》《加快推进诚信旅游建设制度化实施方案》《“文明旅游志愿服务和旅游志愿者先锋行动”活动方案》等文件。建立信用信息安全保密制度、旅游投诉受理制度、完善信息公开制度,并将行政执法人员信息进行公示。

  积极参与,共创文明。积极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多次组织全市50多家旅游企业的300余名志愿者参加“美丽雄关·万人清洁”“德润雄关志愿同行”、嘉峪关市雷锋活动月暨党员集中志愿服务活动和“倡导绿色出行,提倡文明旅行”、文明旅游背包行等文明旅游志愿服务宣传活动,开展“文明旅游为中国加分绿色出行”活动、“文明旅游为中国加分出行有礼”主题宣传活动和“文明旅游背包行”“文明旅游提个醒”“文明旅游随手拍”等公益宣传活动。围绕中秋、国庆两节旅游高峰及我市举办的国际短片电影展、央视直播中秋祭月等大型活动,提前对旅游环境卫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为来嘉宾客营造了良好的旅游环境。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在旅游行业大力开展诚信经营和文明旅游宣传,利用新闻媒体大力宣传旅游政策法规,表彰守法诚信经营的涉旅企业和旅游从业人员,揭露旅游行业中的违法违规行为,曝光典型案例,并加大对从业人员的培训教育;在景区游客服务中心、星级饭店大厅、旅行社等场所,通过LED电子屏、宣传展板、微信群和QQ群等宣传平台,广泛宣传国家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全域全城无垃圾创建工作的意义及内容。在企业显著位置张贴《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中国公民出国(境)旅游文明行为指南》,悬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嘉峪关文明20条等公益广告展板、宣传画,积极倡导游客和广大市民在游览过程中遵守文明旅游行为规范,塑造文明旅游形象。

  联合执法,加强监管。在清明、五一、端午、十一等节日期间,由市文化和旅游局牵头,联合市场监管局、安监局、卫计委、消防支队、文物局等相关单位组成检查小组,对全市A级旅游景区、星级饭店、旅行社等旅游经营单位进行大检查;制订并印发了旅游环境百日整治行动方案和旅游行业扫黑除恶实施方案,对扰乱旅游市场秩序、破坏旅游环境的行为进行严厉打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