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嘉峪关  >  嘉峪关

嘉峪关:“新品种+新技术”助力增产增收

 2019/04/02/ 18:55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张文博 通讯员 李冰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文博 通讯员 李冰

  4月,随着小麦、玉米等粮食作物耕种的结束,嘉峪关市再次迎来了马铃薯种植期。与往年不同的是,在今年的马铃薯种植中,嘉峪关市农业技术推广站引进了新的优良品种和栽种技术。

QQ图片20190402125324_副本.png
马铃薯起垄覆膜、滴灌播种_副本.jpg

农民们正在播种马铃薯。

  扎孔、投种、合土、起枪,在长城村百亩蔬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的马铃薯大田,20余名村民两人一组,互相协作,不一会儿,播种工作就完成了大半。在今年的播种作业中,这家合作社在市农业技术推广站的帮助下,引进了新的垄膜滴灌技术,这种技术使每亩用水量比过去减少50%以上。

  除了引进新技术,该合作社还引进了新的马铃薯品种。据合作社负责人王兴全介绍,合作社今年共种植马铃薯100亩,全都是由嘉峪关市农业技术推广站引进的新品种。其中,一种名为陇原226的商用品种占到了总量的80%,其余20%则是富含营养的“黑美人”与“红美人”。王兴全表示,新技术和新品种的搭配应用,预计能使每亩地的产量增加300至500公斤上,这让他对今年的增收计划充满了信心。

基质栽培草莓。

辣椒基质育苗。

  马铃薯新品种的引进,只是今年嘉峪关市农业技术推广项目之一。

  今年,嘉峪关市农业技术推广站计划通过示范推广模式,以农民增收为目标,实施《农业新品种新技术引进推广项目》。项目计划引进果蔬新品种19个,其中设施果蔬新品种13个,露地蔬菜新品种6个,包括辣椒、西兰花、马铃薯、娃娃菜、草莓、人生果、番茄、香瓜、黄瓜、胡萝卜等。同时,推广瓜菜高垄栽培节水防病技术、穴盘基质育苗技术、测土配方施肥技术、温室草莓无土栽培技术、人参果高产高效栽培技术、草莓层架立体栽培、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等7项新技术,通过科学手段助推农业增产增收。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