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嘉峪关  >  嘉峪关

“加减乘法”营造便捷准入环境

 2019/04/09/ 15:37 来源:嘉峪关日报

  本报讯(记者杨亮)近年来,我市通过降低门槛做“减法”,强化监管做“加法”,优化服务做“乘法”等举措,着力为非公经济发展营造宽松便捷的准入环境。

  降低门槛做“减法”,放出活力。全面推开“证照分离”改革,着力解决准入不准营问题,取消名称核准权限的限制,实行企业名称自主申报登记制。放宽住所(经营场所)登记条件,允许“一址多照”“一照多址”。推进无纸全程电子化营业执照改革,实现申请、受理、核准、发照、公示等环节全程网上“无纸化”。建立普通注销和简易注销相配套的市场退出制度,大幅简化注销程序,破解企业“退出难”问题。取消企业集团核准登记和分公司设立备案。简化营业执照丢失或损坏的补领程序,由登报声明改为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甘肃)公示。

  强化监管做“加法”,管出公平。依法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全面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及时清理废除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政策文件。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虚假违法广告和侵犯民营市场主体字号名称、商标专用权和商业秘密等不正当竞争行为,依法保护合法经营,净化市场环境。深入开展“放心消费创建”和“消费投诉公示试点工作”,积极引导民营市场主体参与消费维权。全面实施“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机制,不断提升监管的公平性、规范性和有效性,做到“随叫随到”“有求必应”。 大力推进跨部门“双随机”联合检查,减少执法监督过程中对企业的干预,减轻企业负担,从源头上解决多头执法、重复执法、执法缺位等问题。

  优化服务做“乘法”,服出便利。全面推进窗口工商登记注册、食品和药械许可、特种设备许可“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加快落实“三集中、三到位”改革。加强窗口规范化建设,建立“志愿服务岗”“领导带班服务台”,组建帮办团队提供政策咨询、业务引导、登记录入、帮办导办等“保姆式”服务。扩大行政机关指导、银行免费代理登记的“政银便民通”业务的受众面和覆盖面。教育引导窗口工作人员牢固树立群众观点,以亲情服务零距离、咨询办事零障碍、业务办理零失误、作风投诉零记录为要求,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