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嘉峪关  >  嘉峪关

嘉峪关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日臻完善

 2019/04/16/ 11:2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李春燕 通讯员 李倩

  每日甘肃网4月16日讯(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李春燕 通讯员 李倩)近几年,嘉峪关市工业和信息化产业在市委、市政府强力支持下,企业科技创新和信息化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全市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日臻完善。

  目前,全市光纤网络覆盖148个城市小区、117个村民小组,达到了城乡一体、同质同步发展。城乡家庭光纤入户带宽基本实现100M以上(广电用户普遍实现20M以上);全市累计建成移动通信网络基站1100多个,4G基站667个,实现了城区和农村4G网络全覆盖。目前已形成了基础设备完善、网络覆盖全面、网络制式交叉的全市信息网络,信息基础设施建设达到了国内发达城市水平。同时,今年3月,移动公司、电信公司先后与市政府签订了5G战略合作协议,铁塔公司已开始编制5G站址规划,5G试点工作正式开始,移动公司、电信公司千兆光纤入小区行动已展开。

  据了解,嘉峪关市将加快推进5G建设,同时加强4G弱覆盖区域的站点补建,强化4G信号。依据节约、共享的原则,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协助铁塔公司及三家运营商做好5G站点规划编制工作;协调相关部门做好5G试点站址的部署工作。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