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嘉峪关  >  嘉峪关新闻

嘉峪关市将全力加强林业有害生物防控

 2019/04/22/ 15:55 来源:嘉峪关日报

  我市将全力加强林业有害生物防控 

  本报讯(记者杨亮)今年,我市将继续加大林业有害生物统防统治工作,严格控制林业有害生物的扩散蔓延,保护来之不易的造林绿化成果。

  目前,我市林业有害生物有蚜虫、蚧壳虫、厚壁叶蜂、光肩星天牛等,主要分布在全市防护林、各居民小区、公园景点、厂矿、铁路沿线,防控形势十分严峻。我市自2014年启动杨树蛀干天牛统防统治以来,每年完成防治面积4万亩次,有效遏制了林业有害生物的扩散蔓延。在开展化学防治的同时,引进花绒寄甲、白蜡吉丁肿腿蜂开展生物防治,累计释放花绒寄甲19.55万头、花绒寄甲卵卡6500张、白蜡吉丁肿腿蜂23万头,推广应用6000亩,实现了对光肩星天牛的自然可持续控制。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