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嘉峪关  >  嘉峪关新闻

嘉峪关机场总体规划获批

 2019/04/23/ 16:0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李春燕

嘉峪关机场总体规划获批

  每日甘肃网4月23日讯(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李春燕)近日,记者从嘉峪关市发改委获悉,嘉峪关机场总体规划(2018年版)获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批复,标志着嘉峪关机场未来30年的发展蓝图确定,也为嘉峪关机场改扩建奠定了基础。

  此次总体规划,按照近期满足2030年旅客吞吐量160万人次、年货邮吞吐量1万吨、年飞机起降15463架(次)的需求进行规划;远期按照满足2050年旅客吞吐量450万人次、年货邮吞吐量3万吨、年飞机起降40243架(次)的需求进行规划。机场近期规划用地536.16公顷,定位为小型支线机场;远期规划用地607.32公顷,定位为中型支线机场。近、远期具备航空口岸及国际备降功能。

  据了解,嘉峪关机场现有跑道长3000米、宽45米,飞行区等级为4D。近期规划飞行区等级指标为4D、兼顾E类备降;远期规划飞行区等级指标为4E。近期跑道长度不变,改造现有跑道和3条垂直联络道;远期跑道向东南延长800米至3800米,并在跑道与站坪之间规划1条平行滑行道,同时建设2条端联络道、2条旁通联络道。近期规划在现航站楼前停车场东南侧建设5600平方米机场业务用房,同时建设口岸联检单位办公、业务、生活用房,满足开放口岸检查检验配套设施建设相关标准。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