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嘉峪关  >  嘉峪关

嘉峪关市整改一起省纪委交办生态环境问题

 2019/04/23/ 17:17 来源:嘉峪关日报

多措并举 对症下药 综合施策

我市整改一起省纪委交办生态环境问题

  本报讯(朱玲 温旭涛)日前,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近日,我市多措并举、对症下药、综合施策,迅速整改了一起省纪委交办的生态环境问题。

  3月12日,我市收到省纪委监委第一督查调查组督查转办线索,反映市弘鑫工程机械租赁有限公司租用嘉峪关天鹏畜牧有限责任公司场地(讨赖河嘉峪关段河道边)作为水库挖运土方的存放地,存放不少于20余万方正在加工外运的土方,在没有办理任何行政许可证的情况下,进行石料加工。接到转办件后,市生态环境局迅速开展调查,当日向企业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要求该公司立即停止违法行为,限期将生产及辅助设施全部拆除恢复原状,对未清理的砂石料进行全覆盖。整改期间,环境监察执法人员每天到现场进行督查,启用无人飞机对该公司砂场周边整治情况进行全覆盖检查,将每天整改进展情况进行拍照、录像,并将整改进度等进行整理存档。

  截止4月1日,该公司已将2条选砂生产线、1条破碎生产线及原有厂房全部拆除;对两个洗沙沉淀池进行了场地恢复,并对露天堆存约40万立方米砂石料进行了全覆盖,初步达到整改效果。下一步,针对露天堆存砂石料将按照市自然资源局与该公司签订《矿山地质环境治理责任书》要求,进行生态恢复治理工作,市生态环境局也将继续加大对现有砂石料堆存、转运的监督管理力度,确保企业采取有效抑尘措施,减少对大气环境产生扬尘污染。同时,为减轻企业负担,各相关部门积极主动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尽早将现存砂石料用于铺设道路及建筑行业等使用。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