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嘉峪关  >  嘉峪关新闻

嘉峪关市以干部群众“绑着干”提升基层治理能力

 2019/05/15/ 16:51 来源:嘉峪关日报

我市以干部群众“绑着干”提升基层治理能力

  本报讯(记者杨亮)今年以来,我市把服务群众、造福群众作为基层治理的出发点,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着力推进城市治理体系现代化。

  锻造为民服务的“专业队伍”。先后选派40名机关优秀年轻干部到社区任职或挂职,选优配强为民服务的“领头雁”,打造群众满意的“生力军”。鼓励支持社区工作者考取职业资格证,按照初级每月增加100元,中级每月增加200元的标准予以奖励,激发工作活力和干事创业热情。推选18名社区工作者担任各级“两代表一委员”,提升社区工作者归属感和荣誉感。

  建设共治共享的“平安家园”。在340个城市社区网格上建立党支部或党小组,按照“1+2+N”模式充实网格管理工作力量,建立居民事项“五必访”“六必到”“八必报”制度,实现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社区。长城区搭建“区委——社区党委——网格党支部——楼栋党小组——党员中心户”的五级组织架构,贯通社情民意传递的“神经末梢”。南湖社区将辖区单位下沉至9个网格中,共同开展矛盾调解、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打通社区治理“最后一公里”。

  交出便民惠民的“暖心答卷”。深化民情流水线工程,大力推广“365满意行动”“六零工作法”“ 五心工程”等经验,开展错时延时、提前预约、代理代办等服务。各社区普遍开设秦腔、书法、绘画等兴趣班,组织有专长的在职党员,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邻里相望、见贤思齐”的社区文化,群众幸福感持续提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