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嘉峪关  >  嘉峪关

小事大担当 奉献传佳话 快递员王小强深夜为客户送去救急药品包裹

 2019/05/21/ 15:51 来源:嘉峪关日报

  王小强,是嘉峪关华宏圆通快递有限公司的一名快递员,他深夜为客户送去救急药品包裹的事迹,已成为雄关大地上的一段佳话。

  2016年“双十一”期间,有天晚上十点多,王小强刚刚结束了一天的派送任务,还没有顾得上吃晚饭,就接到一个客户的电话,客户称他有个快递包裹刚刚到达嘉峪关,里面是救急的药品,请求王小强马上去分拣中心找一下,找到之后客户过去自取。

  当时已经筋疲力尽的王小强想到“双十一”期间每天的快件成千上万,在里面找到一个包裹并不容易,但又考虑到事关重大,他二话不说就独自骑车前往市郊区的分拣中心,在同事齐心协力的帮助下,花了一个多小时,终于在8000多件货物中找到了那个救命的包裹。王小强第一时间联系了客户,但客户在电话那头不由分说地骂了起来:“你们怎么花了这么长时间,马上给我送到家里来,否则我投诉你!”王小强满腹委屈:本来已经因为找这件快递耽误了当天的分拣工作,还没有顾上吃饭,夜已深,天气又冷,辛苦付出却换来这样的一顿谩骂,可即便心里委屈,他还是明白事情紧急,不容耽误,于是他又骑车赶在凌晨12时将快递送到了客户家中。在收到快递的那一刻,客户却是喜笑颜开,忙说“小伙子辛苦你了”。事后有同事说起这件事,王小强说:“不送这个快递,我少挣一块钱,这事很小,但耽误了客户的重要事情,那我心里也不会踏实。”

  王小强深夜为客户送去救急药品包裹的事情不胫而走,市民纷纷称赞他,同事也为他点赞。2018年,王小强被评为嘉峪关市“最美雄关人”。在表彰大会上,他说“自己做了很小的一件事情,没想到市民和客户给我这么高的荣誉”。在荣誉面前,王小强没有停步,而是继续努力,默默无闻地工作。

  生活中的王小强是个十分热心的人,当得知自己的血型是“熊猫血”时,他主动献血,希望能够帮到有需要的人。2019年,他主动找到邮管局党组织,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高中文化的他递交的入党申请书反反复复修改了许多遍,纸张也磨出了毛边儿,但字字句句反映出他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王小强以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为初衷,勤谨工作,热心服务,以苦为乐,在快递工作中,他看到一个更好的自己。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