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嘉峪关  >  嘉峪关新闻

嘉峪关市庆祝“国际博物馆日”“中国旅游日”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2019/05/21/ 15:53 来源:嘉峪关日报

  我市庆祝“国际博物馆日”“中国旅游日”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本报讯(记者李巍 雷昉谕)5月18日是第43个“国际博物馆日”,5月19日是第9个“中国旅游日”。5月16—18日,我市城市博物馆和长城博物馆分别组织开展了精彩的系列活动,庆祝“国际博物馆日”和“中国旅游日”的到来。

  据了解,今年“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是“作为文化中枢的博物馆:传统的未来”。该主题聚焦博物馆作为社区、社群、社会活跃参与者的角色定位,倡导博物馆以高质量的文化供给,增进公众的文化认同感和归属感,增强公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中国旅游日”的主题是“文旅融合,美好生活”。博物馆作为“文化中枢”,致力于搭建不同文明交流对话平台,维护文化多样性,推动不同文化互联互通、包容互鉴,助推文旅融合发展。

  5月16—17日,由市城市博物馆组织开展的“5·18国际博物馆日”宣传活动,先后在新城镇集市、雄关广场举行。活动中,城市博物馆工作人员统一着装,通过摆放展板、发放传单、悬挂横幅、现场讲解等方式,向广大群众热情介绍了我市博物馆近年来各项工作开展情况,深入宣传了《博物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关于实施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程(2018-2022年)的意见》等。在现场开展的微信公众号推广和志愿者招募、展品意向捐赠等登记工作中,共登记志愿者25人、捐赠者6人。

  5月17日,城市博物馆带着为部队官兵量身定做的PPT、“荣耀与辉煌”馆藏勋章展板深入驻嘉某部队,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专题讲座与展览。

  5月18日,市城市博物馆组织举办了“萌宝爱上博物馆”亲子社教活动。活动以嘉峪关历史、知名景点、城市建筑等内容为题,通过“小小讲解员”现场“接力”讲解,帮助参加活动的30余位青少年了解、熟知我市建设历史与取得的成果,并以“博物馆寻宝”“智力拼图”“你来比划我来猜”等游戏,让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爱上博物馆”。

  5月18日,市长城博物馆组织举办了系列宣传活动,庆祝“国际博物馆日”和“中国旅游日”的到来。活动中,市旅行社、导游代表进行诚信宣誓,育才学校向长城博物馆捐赠了《长城布艺浮雕》;长城博物馆为峪泉镇中心小学、育才学校志愿者培训优秀辅导老师颁发证书,为29名小小讲解员颁发《聘书》;开展了“飘扬童趣·快乐长博”歌舞表演和“百米长卷画长城——青少年创意手绘活动”,并为“历史的沉淀——嘉峪关长城博物馆馆藏青铜文物展”拉开帷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