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嘉峪关  >  嘉峪关

文化魅力满雄关——嘉峪关市促进文化事业繁荣发展侧记

 2019/05/31/ 14:2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张文博

雄关大舞台演出活动。

灯火中的天下第一雄关。

  文旅融合吸引游人激增

  今年5月1日起,嘉峪关关城景区正式开启“夜游”模式,开放时间延长至夜间23时。同时,嘉峪关市还推出了关城、天下第一墩、悬壁长城、紫轩葡萄酒庄园等四大景区门票三日制等一系列优惠政策,让游客更好地享受嘉峪关深厚而独特的历史文化魅力。

  得益于一系列文旅融合举措的助推,今年“五一”假期,嘉峪关关城、天下第一墩、悬壁长城、方特欢乐世界等景区旅游人数激增,全市共接待游客24万余人次,同比增长38.45%。

  近年来,嘉峪关市把加快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作为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城市转型发展的突破口,统筹推进“景城一体化”,以文化提升旅游内涵,以旅游彰显地域文化。同时,借助文旅融合的新契机,整合特色资源要素,挖掘特色文化内涵,提升全域旅游品质,着力构建景城、产城、城乡一体化全域旅游新格局。

  嘉峪关市坚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项目建设为支撑,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通过深入挖掘特色文化资源、创新文化旅游产业品牌宣传、搭建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平台、培育文化产业新兴文化旅游业态等措施,文化产业发展的新优势和新动能加速汇集。同时,将文化产业放在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城镇化、信息化和农业现代化的大格局中来谋划,推进文化与旅游、生态、体育、科技等产业深度融合,推进产城、景城一体化和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

  针对丝路文化、长城文化、魏晋文化、黑山文化等地域特色文化资源,嘉峪关市坚持保护与传承利用并举,建成文化集市4个,并重点发展民间博物馆,大力建设文化创意及设计服务产业孵化基地,让文化旅游资源在建设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推动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以数字动漫为突破口,开拓文化创意产业。立足在第十三届深圳文博会上签约的《道德经智慧动画片》项目,打开了全市文化创意产业始终处于产业链终端消费市场的局面。依托“国际铁人三项赛”“黑山夜跑”等品牌赛事,培育卓士力冰雪文化产业园、迈迪卡丁车文化产业园等“文化+体育”产业园区,形成包含文化旅游、文化娱乐、文化体育、文化休闲等多门类的文化产业体系。

  围绕旅游消费需求,嘉峪关市加快景区住宿、餐饮、娱乐设施建设和旅游产品开发,立足本地文化旅游和历史自然资源,通过无限创意设计产业链条,打造旅游卖点,实现从景观到产业、到产品的文化旅游消费模式。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